影/口罩產量爆升!經濟部官員透露:最高日產2千萬片 多餘要開放外銷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口罩國家隊為國人健康努力,提高不少國內口罩產能。有經濟部官員透露,本周的口罩日產量最高達到2000萬片,平均算下來,每天也至少有1800萬片到1900萬片,接下來若有剩餘,將開放國內販售、外銷。

▲▼口罩,防疫,過敏,飛沫,生病,醫療,隔離,衛生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經濟部官員透露,本周口罩日產能最高已達2000萬片。(示意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隨著產能增加,口罩實名制將漸漸鬆綁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5日曾透露,未來會走向開放,實名制繼續進行,確保民眾需要時能買到的同時,開放口罩販售、外銷以及寄往海外等政策。

由於目前國內全數口罩都被政府徵用,數量方面相關單位瞭若指掌。一名經濟部官員透露,本周口罩的日產量最高已達2000萬片,但若與產量較低的假日作平均,每日均產能約為1800萬片到1900萬片之間。

此外,經濟部說明,下一波將補助口罩業者,採購熔噴不織布機台,讓不織布產能提高,預計接下來日產量可達2500萬片,目前國內日產能落在1800萬到1900萬片之間,其實已足夠國人使用,未來若有多餘的口罩,可能開放外銷。

►破萬元「氣炸鍋組」殺到2890元!3大優點減油80%還能變廚神~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