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林一日新增3例本地「均和舒蘭市有關」 外界憂東北三省淪陷!

▲上海,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口罩。(圖/路透社)

▲新冠肺炎傳染性極強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5月10日0-24時,吉林省新增本地確診病例3例(吉林市),其中1例是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,均為舒蘭市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。此外,吉林市豐滿區風險等級即日起由低風險調升至中風險。截至目前,大陸累計確診病例82,918例,造成4633人死亡。

大陸新冠肺炎疫情緩和之際,黑龍江、吉林兩省先後爆發疫情,更跨省傳播至遼寧省會瀋陽市,令外界擔心東北三省的防疫形勢。

吉林省衞健委表示,新增3例本地確診病例為2男1女,其中一名男患者與女患者均居住於吉林市豐滿區,是舒蘭市日前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,通過密切接觸者主動篩查核酸檢測後確診。至於另一名男患者則居住在舒蘭市,為舒蘭市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。

疫情爆發後,吉林省舒蘭市的風險等級周日(10日)已由中提升至高,同時實施「封城」,除運輸農用物資和生活物資外,其他車輛和人員嚴格限制通行,並對所有社區、村(屯)實行封閉管理,對市內所有人員展開地毯式排查,重點篩查從國內重點地區和境外返舒人員。另外,已復課的高三、初三年級學生即時停課,恢復網上授課模式,停課不停學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