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壞心的車長是我」女列車長IG自爆惡搞旅客 台鐵火大了!下場出爐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台鐵彰化車班組一名趙姓女列車長日前在IG自爆,因為5月3日144次自強號發生死傷事故,她要從彰化接車北上,卻故意不廣播提醒該班次為海線,導致要前往台中、豐原、苗栗的山線旅客搭錯,還笑稱「我是故意不播音的,壞心的車長是我」。對此,台鐵表示,趙員行為已嚴重影響本局路譽,擬依規予以記過懲處並調離現職。

▲▼台鐵,自強號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台鐵女列車長IG自爆惡搞乘客,台鐵擬記過懲處並調離現職。(示意圖/記者賴文萱攝,與本案無關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趙女在PO文中提到,「144次發生死傷事故,我146次從彰化接車~然後一堆旅客看到車來就上車,結果……要去台中、豐原、苗栗的全部坐錯,而且一堆人哈哈哈哈哈,我的車開海線,其實啊,我是故意不播音的,壞心的車長是我」,甚至不忘附上一張比著YA手勢的自拍照。該則貼文引發民眾不滿,截圖向台鐵、監察院以及總統府投訴。

彰化車站是山線與海線的交會站。(圖/翻攝自台鐵官網)

▲要前往高鐵台中站(新烏日)和台中火車站的旅客,要搭乘山線的班次。(圖/翻攝自台鐵官網)

對此,台鐵表示,5/3趙員接班(146車次)彰化=七堵乘務,經查確有依SOP播音及執行旅客服務工作,不過,趙員以開玩笑方式於私人IG(有限定)不當貼文極為不妥,車班組主任發現後已立即請其撤除。

台鐵強調,趙員行為已嚴重影響本局路譽,擬依規予以記過懲處並調離現職,另外也會再加強教育訓練與輔導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