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酒店、舞廳何時解封 黃偉哲:目前防疫要求開放有難度!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,酒店、舞廳,因疫情的需要,必須要暫時停止營業,但隨著疫情慢慢的和緩,業者或者是從業人員紛紛向各地方政府要求開放,中央規定解封的要件,但盤點的這些要件看起來,酒店、舞廳能夠符合這些條件的機會不大。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,以目前解封的防疫要件,酒店、舞廳解封開放有難度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,以目前解封的防疫要件,酒店、舞廳解封開放有難度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黃偉哲說,尤其是舞廳,因為客人跟這個小姐跳舞可能維持社交距離嗎?除非是跳廣場舞、土風舞等,否則這條件對舞廳來講難度比較高。酒店的部分,要怎麼樣能夠維持一個社交距離,像戴口罩,但吃東西的時候,喝酒的時候怎麼戴口罩?照陳部長的講法,就是說到公共場所,儘量戴口罩、勤洗手,維持社交距離,所以戴口罩及維持社交距離方面,至少要嚴守一樣。

黃偉哲說,除非業者能夠遵守兩樣之一,不然就是維持社交距離,不然就是一定要戴口罩,如果不能接受,那自然就沒有開放的空間,這也是六都目前都沒有同意開放酒店、舞廳的作法。除非像酒店業者同意保持社交距離,舞廳業者同意戴口罩,並具體切結,或許可以研究轉圜空間。

►超美超好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