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酒店妹發聲了 3問題嗆陳時中:不要再忽視我們!

▲衛福部宣布全國酒店、舞廳停業,酒店幹部紛喊:「只能乖乖配合」。(圖/資料照)

▲酒店妹出面向陳時中喊話。(圖/資料照)

網搜小組/柯振中報導

隨著疫情趨緩,指揮中心漸漸鬆綁禁令,不過,台灣4月初傳出酒店女公關確診的病例,八大行業緊急停業,至今仍為復業。對此,臉書粉專「酒與妹仔的日常」針對8日的記者會提出3個疑問,希望能與指揮官陳時中對話,讓這群人別再被忽視。

臉書粉專「酒與妹仔的日常」針對「中央停業地方宣布復業」提出疑問,陳時中以「各業者跟地方政府負擔防疫指引的量能不同」做出回應,那為何下令停業時,沒有依照各限制政府、店家的防疫情況做評估,直接下令全部停業,且當初是中央下令,地方政府配合執行,「這樣可以直接說是地方下令停業嗎?」

此外,陳時中說出「政府防疫從未一聲令下,而是把防疫當作社會運動,跟大家一起做」的話語,也讓該粉專質疑,若真的是以溫和的方式,那酒店停業這種「直接斷人生計的粗暴做法」又該怎麼算,「事實上疫情爆發以來,這已經不是第一次酒店業被刻意避談、忽略。」

▼先前有酒店女公關確診,讓中央下令八大行業停業。(示意圖/警方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全台酒店和舞廳全面暫停營業,雲林有未受規範業者自主停業,員工已到班只能休息滑手機。(圖/警方提供)

該粉專指出,即使酒店從業者面臨減產、停業的困境,意見也無法被平衡報導,「甚至有媒體用腥羶色取向、犯罪案件來繼續塑造酒店工作者是社會敗類的形象;在官方上更是從來無法獲得工作權受剝奪的專案補償,或僅僅只是到現在都沒有幾個酒店工作者拿得到的補助。」

對於紓困方案的部分,粉專說明,從4月17日開始,就不斷再追蹤各公所的狀況,地方的禁令寬嚴不一,認知也不同,狀況持續超過三周,若陳時中認為,申請人的資料不全就無法提出,那是不是要整體看看,是否應備資料出了問題?

此外,粉專還說,儘管目前有許多紓困方案,酒店工作者依然不符合紓困資格,沒辦法得到任何補償,「停業斷炊已一個月,還要符合嚴格的收入標準,酒與妹仔呼籲衛福部應儘速與妹仔溝通瞭解產業現況,取消酒店從業者收入審核門檻,因為衛福部根本沒有能力瞭解酒店工作者實際上的債務與撫養情況!」

►清境佛羅倫斯山莊住宿券破盤2.7折 公主們快衝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