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青埔交通便捷成首選 桃園農田水利會新建大樓原擬他處與設

▲桃園水利會新建大樓原擬他處與設

▲桃園農田水利會青埔行政大樓1/100模型。(圖/桃園農田水利會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農田水利會青埔行政大樓新建工程,因位於高鐵桃園站前、是青埔特區內的首座「地標建築」,興建過程中,工程進度與何時竣工,備受地方關注。據指出,這座新建行政大樓,原擬設在桃園區中路水利會行政專區,因該會轄管灌溉區域包括新北、桃園和竹縣三縣市農田,經會務委員提案而改在交通便捷的高鐵青埔特區興設。▲桃園水利會新建大樓原擬他處與設

▲ 青埔行政大樓新建統包工程正面空拍圖。(圖/桃園農田水利會提供)

桃園農田水利會指出,該會現有辦公大樓使用多年,部分設施已老舊,且因無電梯設備,民眾洽公不便,為改善現有辦公環境,提高服務效能,提供會員農友更便捷舒適的洽公環境,原擬搬遷至桃園區中路水利會行政專區,因該會會員有新北、桃園和竹縣三縣市民眾,經會務委員提案,為利資產活化,而規劃搬遷至桃園青埔特區內。

▲桃園水利會新建大樓原擬他處與設

▲九樓大禮堂外帷幕牆已拆架,藍天白雲互相輝映。(圖/桃園農田水利會提供)

經該會積極向中央相關單位爭取青埔行政大樓,遷建至高鐵桃園青埔站區計畫通過,於2018年8月9日動工,青埔行政大樓鄰近桃園高鐵青埔站、桃園捷運高鐵桃園站、國道2號機場支線大竹交流道,交通四通八達,為未來桃園市發展之亮點區域,預定今年9月完工後,可提供水利會會員舒適便捷的洽公環境。

桃園農田水利會青埔行政大樓新建工程為地下三層、地上九層之建築物,地上層結構系統採用鋼構造柱、樑所組成的特殊抗彎矩構架(SMRF)之系統,地下層結構採RC構造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