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大行業解禁!陳時中:縣市政府評估安全即可營業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8)日表示,國內COVID-19(新冠肺炎)疫情穩定控制中,為使民生及產業逐步恢復正常運作,指揮中心宣布,目前仍暫停營業之業者,經各縣市政府評估符合防疫及安全條件後,可開放營業;此外,指揮中心也鼓勵民眾力行「防疫新生活運動」,除落實個人衛生防護措施外,可多前往配合防疫措施之店家消費。

▲▼疾管署記者會。(圖/疾管署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指出,凡是符合下列防疫及安全措施的業者,民眾均可以放心前往消費:
1.保持社交距離,如室內1.5公尺、室外1公尺,座位採梅花座或增設隔板區隔。
2.落實個人衛生防護,如戴口罩、量測體溫、入口及場所內提供洗手用品或設備。
3.建立實名制,並確實執行人流管制及環境清消。
4.消防安全檢查及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合格。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依照國人個人是否做好防護、業者是否做好防疫管理、地方政府管理量能是否充足,若都符合,也不違反指揮中心的防疫規定,就開放地方政府決定是否令停業店家重新開業。

指揮中心進一步表示,符合上述條件之業者,不受室內100人、室外500人的限制,期望大家一同落實「防疫新生活運動」,提升生活品質,促進經濟發展。有關社交距離注意事項、營業場所消毒、人流管制措施等資訊,可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「武漢肺炎專區」之「保持社交距離相關指引」頁面(網址:http://at.cdc.tw/JUL59S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