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個人申請放榜 法律等4系增額錄取7人、人類等3系缺額10人

▲▼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。高教崩壞、高教、大學校園、大學生、高等教育、台大、台大校門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台大今日公布109學年度個人申請榜單,共有1,609人正取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台灣大學今(8日)公布109學年度個人申請入學第二階段榜單,共有1,609人正取、1,185人次備取,增額的學系為法律系增額4人、工科海洋系、資管系及資工系各增額1人;另外,人類系缺額6名、戲劇系男生缺2名、政治系國際關係組缺2名。台大提醒考生,須於5月14日至15日至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網站,完成就讀志願序登記,並以甄選會統一分發的結果為正式入學資格。

台大註冊組主任李宏森指出,為了讓招生名額利用率提高、增加學生就讀意願,台大去年開始實施校內聯合分發。今年延續此項作法,藉由登記志願的方式,讓報考多學系的學生不再出現「多冠王」的情形,將重複佔缺的名額釋放出來,讓排序於後的考生能提前從備取遞補為正取,或是備取名次往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大今年聯合分發以第一志願分發正取的人數為1,304人佔81.04%,第二志願分發正取人數為213人佔13.24%,備取遞補為正取的考生達599人,而備取名次提前則有1,165人次。

▲▼   台大招生組主任李宏森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台大招生組主任李宏森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李宏森說明,為了減輕第二階段考試衝堂問題,在筆試方面,台大今年共有11個學系分為4群辦理共同筆試,讓報考性質相近學系的考生只要考一次筆試,不須重複應考也不會有衝堂的情形。在口試方面,共有30個學系組提供不同口試時段供考生選填,讓考生依自己的需要登記時段,大幅減少了口試衝堂的機率。

另外,為了實現「擴大希望、爭取菁英」的招生策略,李宏森也說,台大今年除了在特殊選才希望計畫提供50名弱勢名額外,也首度在個人申請辦理經濟弱勢學生希望組招生,此次共錄取27名學生,包含一名學生錄取醫學系。

台大表示,今年錄取學生人數依序以建國中學、北一女中、師大附中、台中一中、中山女高、武陵高中、高雄中學等學校較多。今年大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考試雖然受到疫情影響,所幸疫情控制得宜,各校皆能順利完成甄試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