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師班級調查…2成學生曾目擊「冥婚紅包」還打開!同學:火葬場旁整排都是

▲▼雲林冥婚紅包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班上30名學生,就有6人曾經在路上目擊「神秘紅包」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記者蔡佩旻、莊智勝/雲林報導

雲林一名高中國文教師針對自己的班級進行調查,赫然發現班上30名學生中竟然有5、6人曾經在路上看過「冥婚紅包」,還有天真的學生好奇打開查看,有些紅包內放有頭髮、指甲,有些則還放有女性照片。對於這些紅包,學生們見怪不怪,還直指「火葬場附近的路上整排都有紅包」,嚇得該名教師大呼「媽呀太可怕了吧,我以為的都市傳說、鄉野傳奇,現在瞬間變得非常立體!」

該名教師在臉書上PO文,表示日前在班上進行調查,發現30個學生中至少就有5、6人曾經在路旁發現待撿的冥婚紅包,「這比例之高驚嚇到我,我以為路上的紅包只是傳說而已,沒想到居然這麼多人遇過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更讓老師驚嚇的還在後頭,曾發現紅包的同學中,還有人好奇上前拾起、並打開查看,有同學發現紅包袋裡裝著女性的照片,還稱「長得很美」;另一些學生則表示,打開紅包袋後只看到頭髮與指甲,學生更表示火葬場附近的路上「整排都紅包」,老師聽聞後當場嚇傻,「媽呀太可怕了吧,我以為那只是都市傳說、鄉野傳奇,現在瞬間變得非常立體,而且我以為紅包裡面就是錢,原來還有這些變化,好恐怖,不知道是否鄉下的比例比較高?」

對此,有熟知習俗的民眾現身解惑,表示這些紅包並不全然都是冥婚,「現在比較多的是過運,有些人會把自己的指甲、頭髮裝在裏頭,再塞進一點錢,把自己的壞運過給撿拾到的人。」還有民眾指出,自己日前因親人離開舉辦喪禮,才知道有人會在紅包裡裝入艾草、抹草等作為驅邪之用,離開時再撕毀丟棄,「火葬場旁的紅包就是這樣來的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