紓困補助!彰化「超前部署」 申請最容易已通過500件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1萬元紓困補助上路第2天,彰化縣26鄉鎮截至昨天已完成收件有281件,超過9成全落在彰化市公所,公所內上午超過500人申請,佔一半人符合條件,市長林世賢看到有的市民光是補齊資料就跑了3次,建議中應該要盡快提出紓困2.0版,直接用報稅資料直接審理撥款,不需要勞師動眾,方式更便捷。

▲彰化市公所申請紓困補助人潮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彰化市公所申請紓困補助人潮擠滿中庭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,以下同)

▲彰化市公所申請紓困補助人潮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彰化市長林世賢也前往關切。

昨天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緊急召集縣內的相關人員,召開紓困相關會議,但上午有1名民眾就指出,為了補齊資料已經到彰化公所已經超過3次,現在就差工作證明及財稅資料,辦理手續相當繁雜,甚至還有1名中年男子拿著的表格,也不知道要怎麼寫,還希望公所將表格放大張貼附上流程圖,有個範本也看得比較清楚。

▲彰化市公所申請紓困補助人潮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林世賢說,彰化市公所提早在4月初已經招募志工群超前部署,這2天適逢紓困上路,申請的民眾川流不息,也因為處理得宜,這2天已經湧入將近2千人申請,符合的也已經超過500人,都會用郵寄通知,只要中央補助經費撥款核發,一定會立即將紓困1萬元匯入,也請市民不用擔心。

▲彰化市公所申請紓困補助人潮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縣長王惠美對此也表示,因初期申辦人數眾多,將由社工人力及派駐公所的國民年金服務員一併提供協助外,會中各公所取得共識,請民眾提供相關佐證資料,如無法提供,需填報切結書。

倩碧水磁場保濕凝膠5.5折!夏日養肌必備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