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年前領過退休金…基隆阿伯奔公所辦紓困「被打槍」怒了:小小的數目也不給

記者郭世賢、莊智勝/基隆報導

為緩解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經濟影響,行政院日前宣布6日起受理擴大萬元紓困方案申請,但一堆民眾聞訊跑到區公所後,才發現辦理流程繁瑣,且需具備眾多文件,這塊大餅根本是「看得到、吃不到」,氣得爆粗口大罵「狗X政府」!

萬元紓困方案申請上路第二天,基隆區公所一早擠滿申請民眾,但大多數人情緒相當氣憤,直呼「到底是哪一個條件不合,我也不知道,但聽起來都沒有過」、「不會再來申請了啦,很難啦!這個要到哪裡去找資料啦?」甚至還有民眾因過去領到勞保退休金而被認定不符紓困資格,氣得與公所人員發生爭執,「紓困專案殘障的、弱勢團體都有阿!我們就是甘苦才來領這筆錢!」

▲▼紓困專案申請,基隆區公所,民眾爆氣怒譙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基隆區公所7日一早湧入大批民眾申辦紓困專案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細閱申辦紓困專案所需具備的文件,公所洋洋灑灑列出7大項:
1.家戶工作人口存簿影本(109年1月-4月)
2.109年1月-4月收入明細表(家戶人口)
3.全戶戶籍謄本1份
4.財務總歸戶財產詢清單1份
5.登記證明,營業額收入支出(帳本)、攤販照片、進出貨證明、租金租賃契約(其中2項以上)
6. 申請人文件
7.勞退保加退保資料

▲▼紓困專案申請,基隆區公所,民眾爆氣怒譙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申辦紓困專案需交付7大項文件資料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民眾手中拿著公所人員給的資料,臉上滿是怨懟、無奈。一名男子走出公所門口,情緒激動地向採訪的記者表示,申辦紓困竟然需要交付戶籍內所有人的存摺,包括父母、女兒,「這根本搞死人嘛!他X他,他們過他的生活,只是戶口在我這邊,到底干我什麼事?(紓困款)根本不可能領得到,狗X政府!要什麼條件?去問他阿,幾乎沒有人可以領阿,畫個大餅給人家,你也吃不到,那畫餅幹嘛?」

▲▼紓困專案申請,基隆區公所,民眾爆氣怒譙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男子氣憤地走出公所,怒罵「狗X政府」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「這個去申訴也沒用啦!」另一對民眾則因多年前退休後曾領了一筆數萬元的勞保退休金,而被公所人員認定資格不符,婉拒紓困專案申請;他氣憤地表示,「我55歲退休,領了一筆退休金,也沒幾萬塊,現在年紀大了,政府要給我們紓困,我來只是領一條小小的數目,他就不給!」

民眾認為,這筆勞保退休金是自己年輕時工作累積下來的心血,並不是政府核發,「以前有領退休金,現在就不能領紓困,這怎麼合理,我那是幾十年前領的。紓困專案是大家都有阿,弱勢團體、殘障人士都有,我們就是生活甘苦才來領這筆錢!退休金用完了,他也沒管你這麼多,我6萬的領不到、3萬的領不到、1萬元也沒得領,真的是連賤民都當不起!」

▲▼紓困專案申請,基隆區公所,民眾爆氣怒譙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另一對民眾因多年前曾領取勞保退休金,而被認定不符紓困資格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儘管申請流程繁複,但在果菜市場工作的小販卻持不同看法,認為紓困專案申請本來就應交付相關單據、進貨證明,「這個合理阿,怎麼會不合理?要這樣才不會亂掉啦!現在很多人聽到就要跑去拿(紓困款),還是要有證明才合理,你要有實際營業、真的生活困苦才能去申辦阿!」

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▲▼紓困專案申請,基隆區公所,民眾爆氣怒譙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市場小販認為申請紓困專案還是得具備相關文件證明才合理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