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沙鹿熱血青年助破落土角厝變新宅 陳柏惟、顏寬恒同框揭牌

▲陳柏惟、顏寬恒等人協助重建殘破土角厝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▼陳柏惟、顏寬恒難得同框,一起見證弱勢家庭入住新家。(圖/陳柏惟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沙鹿區一戶賴姓人家,一家4口住在殘破的土角厝,以撿拾回收維生,一群在地熱血青年心生不忍,不但出錢出力還發動社會募款,在3個月的邊募邊重建後,2日開心入厝,立委陳柏惟、前立委顏寬恒難得同框一起揭牌,賴家人紅了眼眶,感謝各界善心。

▲陳柏惟、顏寬恒等人協助重建殘破土角厝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陳柏惟表示,2月底有次在沙鹿會勘時,接獲在地青年的陳情,當下前往這家貧苦人家的土角厝了解,他說,這群在地年輕人自發性的號召大家一起做公益,幫助需要幫助的窮苦人家,非常令人佩服,而房子蓋好只是第一步,接下來需要更多社會支援,以及引入公部門社福資源,未來會更努力,讓更多弱勢可以得到關懷與照顧。

▲陳柏惟、顏寬恒等人協助重建殘破土角厝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▼顏寬恒和胞妹顏莉敏一起關懷弱勢家庭的生活。(圖/顏莉敏提供)

顏寬恒表示,屋主家中都是年長及殘疾人士,只能靠打零工微薄的薪資維生,而古厝的土地價值也成了他們無法申請低收的原因,但屋內漏水情況嚴重,生活環境相當惡劣,甚至在志工團隊整理房屋時還發現蛇窩及鼠窩,他個人捐出善款後,也將訊息Po上臉書,在大肚公所前的一家早餐店老闆娘得知後也慷慨解囊,讓他感到社會各處仍充滿溫暖。

▲陳柏惟、顏寬恒等人協助重建殘破土角厝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副議長顏莉敏表示,雖然疫情嚴峻,但大家的愛心並沒有被澆熄,募款相當順利而踴躍,很高興能來見證這個家庭的重生,房屋重建之後,這家人仍有許多生活上的問題需要幫助,她允諾,會請社會局持續追蹤並全力協助。

市議員楊典忠表示,從2月25日接獲通報後,就立即前往了解,連繫社工人員、沙鹿清潔隊清理、也聯絡行善團體與熱心企業提供救助金與生活物資,但是這些還遠不如在地年輕志工們給賴阿伯一個溫暖的家,從大掃除到整修房子,善心的義舉令人感動。

主動發起這次活動的熱血沙鹿青年楊鈺翔、楊志嘉、鄭笙傑等人表示,從幾近廢墟的狀態,修整成現在模樣,過程辛苦,但大家都很開心能幫上忙,為了能結合更多人的力量行善,同時讓外界的善心資源能夠做更好的運用,決定向社會局立案成立「北勢愛心協會」,一起討論如何幫助更多的人,將愛化為實際的行動,讓家鄉越來越好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