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5南下紫爆!「竹子湖海芋園、淡水老街」人潮湧現亮黃燈

▲▼國一南向86.1km。(圖/翻攝1968高速公路網站)

▲今日是連假首日,國道車流較多。(圖/翻攝1968高速公路網站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今日是五一勞動節連假首日,上午國道路網整體順暢,不過國5一早就湧入車流,南港-頭城南下路段時速不到40公里。另外全台各地景區熱點均呈現綠燈,人流正常,民眾可安心出遊。

【16:05更新】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高公局1968 APP顯示,「淡水老街周邊」熱點人潮漸增,亮起黃燈。

▲淡水老街周邊人潮略多,亮黃燈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淡水老街周邊人潮略多,亮黃燈。(圖/記者李宜秦翻攝)

【13:25更新】

根據高公局1968 APP顯示,全台景區熱點均為綠燈,僅台北市「竹子湖海芋園」周邊亮起黃燈,顯示人潮略多。國5路段也持續壅塞,石碇-坪林南下路段紫爆,時速不到20公里,坪林-頭城路段時速低於40公里。

▲▼國一南向86.1km。(圖/翻攝1968高速公路網站)

▲竹子湖海芋園人潮略多。(圖/記者李宜秦翻攝)

▲竹子湖海芋園人流略多,亮起黃燈。(圖/翻攝1968高速公路網站)

▲▼2020竹子湖海芋季及繡球花季-財福海芋園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五一連假首日,不少民眾擠進竹子湖海芋園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日下午邀集交通部、行政院資安處、高速公路局、警政署與中華電信等相關單位,檢討1968App人潮示警資訊的燈號之優化方案,針對交通部所建議各人潮熱區之承載容量,依都會區、郊區特別狀況再予以調整改善。

行政院也針對疫情期間的五一勞動連假各地人潮聚集狀況,成立戰情室,即時因應協助疏導分流。各地風景區狀況由觀光局負責掌握,地方夜市則由警政署配合地方政府因應。同時,也要與地方政府協調,將相關即時資訊回報戰情室,掌握各熱區人潮情形。

▲北台灣國道車多,國5一片紅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北台灣國道車多,國5一片紅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北台灣國道車多,國5一片紅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國5一片紅,車速在40公里以下。(圖/記者李宜秦翻攝)

今日上午國道路網大致順暢,僅北台灣較為壅塞,機場系統-楊梅、龍潭-關西服務區、湖口-新竹、汐止-圓山、南深路-木柵休息站等南下路段車多,時速多不到40公里;國5也是車多,自南港一路到頭城路段都壅塞,時速低於40公里。

據高公局APP 1968顯示,全台200餘個景區熱點,今日上午均呈現綠燈「人流正常」狀況,各熱點人流不多,民眾可安心出遊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也強調,熱點顯示「紅燈」不代表「危險」,僅表示當地較為熱門,但仍可維持社交距離,不過若遇到紅燈景區,民眾就可考慮改至他處遊玩,減少群聚狀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