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以信點名蔡英文「會不會唱軍紀歌」:最該為269旅輕生案負責的人

▲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出席1日的立法院國是論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出席1日的立法院國是論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陸軍六軍團269旅黃姓中尉排長4月16日傍晚被發現在營區輕生一事,總統蔡英文29日曾表示,檢調機關已經啟動調查,「該負責的人也一定會負責任」,不過,國民黨立委陳以信1日在立法院國是論壇上反批「最該負責的人就是三軍統帥」。

陳以信表示,黃男母親接獲噩耗相當難過,還寫陳情書給蔡英文,盼能獲得真相,但蔡英文卻輕描淡寫地說「該負責的人一定會負責」。陳認為這句話「令人心寒」,269旅就是發生洪仲丘事件的單位,就是「蔡總統信誓旦旦要改變、要改革軍中人權的單位」,結果這部隊半年來發生3起軍中輕生事件,讓社會對軍中人權產生重大質疑。

「蔡總統妳還記不記得,當年洪仲丘發生的時候,妳頭綁『國防布』的布條在總統府前靜坐,妳嚴詞批評政府試圖掩蓋真相,不肯面對社會質疑,妳當時希望國軍這種不幸的事,洪仲丘是最後一件」。陳以信直批,結果蔡擔任總統後,軍中自戕事件不斷發生,4年來國軍已經喪失10多位軍人的生命,「蔡總統別忘了您是三軍統帥,您口中最該負責的人,其實您自己」。

陳以信指出,國軍的事情不是推給檢調單位調查、撤換國防部長就可以解決,蔡英文身為三軍統帥沒有管好國軍,請蔡英文自我檢討、下詔罪己。陳以信質疑,蔡英文擔任總統後,國軍風氣敗壞、軍紀事件頻傳,「請問蔡總統有多久沒嚴飭軍紀了呢?」

陳以信再罵,蔡英文深為三軍統帥,對不起國軍跟人民,「蔡總統沒當過兵,不知道您會不會唱《軍紀歌》」,該歌詞寫道「軍紀是軍隊的命脈」,而軍隊的命脈就是國家的命脈,一旦軍紀沒了,國家就沒了。「蔡總統請妳負起三軍統帥的責任,請妳為軍紀敗壞負責道歉,請妳立即嚴飭軍紀、重振軍風」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