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海軍建議發放「私掠許可」 中國國防部:這是海盜行為

▲▼中國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4月30日下午召開例行記者會。(圖/翻攝自中國國防部網站)

▲中國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。(圖/翻攝自中國國防部網站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美國海軍研究所刊登的一篇文章指出,面對中國龐大的商船隊,與美國相比呈現極大的落差,因此建議政府應該要簽署私掠船授權委任書,以對抗中國的海上力量。對此,中國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兼發言人吳謙在記者會上表示,美軍的私掠許可,其實就是海盜行為,是國際法明文禁止的犯罪活動,必將遭到國際社會的共同反對和嚴厲打擊。

根據美國海軍的報告,截止到2018年,中國在全球商船隊中有2112艘船,而香港又有2185艘,再加上約2500艘龐大的遠洋漁船隊,而美國就只有246艘商船。

吳謙指出,人類社會發展到今天,還有人在鼓動海盜行為,還有刊物將之公然發表,其背後的強權思維和叢林法則,值得國際社會高度警惕。

美軍近期進入南海動作頻繁,今年4月有記錄到的次數為13次,最近一次是在4月30日上午,一架EP-3E電偵機接近南海、台海一帶,此外也與澳洲皇家海軍在南海共同進行軍事演習。

對此,有記者針對這個問題向國防部提問。吳謙表示,對於美澳軍隊動向保持密切關注和高度警惕。一段時間以來,美澳等一些域外國家在南海頻繁開展軍事活動,強化軍事存在,這種做法不利於南海的安全穩定,「我們對此是堅決反對的」。

吳謙也強調,事實一再證明,美方是南海軍事化的最大推手,是地區和平穩定的麻煩製造者。中國人民解放軍始終保持高度戒備,堅決捍衛國家主權、安全、發展利益,堅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與繁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