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新北桃園聯手整治鶯歌東門溪 議員蘇泓欽籲早日根治淹水問題

▲ 新北桃園聯手成功整治鶯歌東門溪 議員蘇泓欽籲早日根治淹水問題。(圖/新北市議員蘇泓欽提供)

▲ 新北桃園聯手整治鶯歌東門溪,議員蘇泓欽籲早日根治淹水問題。新北市長侯友宜(左)、新北市議員蘇泓欽(右)。(圖/新北市議員蘇泓欽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鶯歌區與桃園市八德區、龜山區交界的東門溪,由於部分河道淤積、早期引水設施失效,造成下游地區,近年來經常因豪大雨而淹水,市長侯友宜、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治水不分藍綠,共同解決東門溪淹水問題,議員蘇泓欽對兩位市長表達謝意。蘇泓欽指出,鶯歌地區還有許多居民,仍深受淹水困擾,呼籲市府能早日讓民眾遠離淹水夢魘。

蘇泓欽表示,為了解決鶯歌、八德之間的陳年的淹水問題,從前老議員蘇有仁到議員蘇泓欽,長期致力推動東門溪整治、鶯桃路排水箱涵工程等,並持續邀集各單位辦理會勘,希望早日解決鶯歌地區的淹水問題。

蘇泓欽說明,鳳鳴地區的淹水原因很多,其中東門溪因宣洩不及溢流,往往造成與八德交界的鶯桃路及下游的龜山等地淹水,經過爭取前瞻建設經費,將透過八德興豐路排水改善工程、舊大湳圳排水改善工程、設置滯洪池等方式,減少東門溪沿岸因排水不及淹水情形。

▲ 新北桃園聯手成功整治鶯歌東門溪 議員蘇泓欽籲早日根治淹水問題。(圖/新北市議員蘇泓欽提供)

▲ 鶯歌地區還有許多居民,仍深受淹水困擾,呼籲市府能早日讓民眾遠離淹水夢魘。

蘇泓欽指出,要解決東門溪淹水問題,從上游疏濬、中游疏導到下游的分洪,新北市還是需要和桃園市合作,也感謝新北市長侯友宜、桃園市長鄭文燦不分藍綠通力合作,解決民眾切身之痛。

另除東門溪流域飽受水患外,鶯桃路413巷至福德一路地區由於地下排水箱涵迄未完工,導致當地降下豪大雨後大水溢流到周邊地區,居民生命財產安全堪慮;地勢低窪的永吉活動中心,也常因豪大雨後水流匯聚、排水不及而淹水;中正二路一帶鐵路平交道及周邊道路,也因大雨無處宣洩而淹水,甚至影響鐵路車輛通行。

蘇泓欽指出,水利局目前已根據提案內容及民意反映,對鶯歌地區的淹水問題提出對策,他也期許這幾項水利工程早日完工,讓居民不再聞水色變。

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