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注射消毒水殺病毒」被罵爆 川普惱羞嗆:開疫情記者會根本不值得!

▲▼ 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先前脫口「可將消毒水注入體內治療新冠肺炎」的言論震驚各界,讓專家們紛紛出面駁斥澄清。他事後辯解是那只是諷刺口吻,他25日晚間透過推特表示,每天花費時間進行新冠肺炎記者會簡報,根本就不值得,「當濁流媒體只問充滿敵意的問題,拒絕準確報導真相或事實,那召開白宮新聞記者會的目的到底在哪?」

綜合衛報、CNN等外媒報導,白宮在過去一個多月以來,幾乎每天舉辦新冠病毒記者會,但川普日前的注射消毒水說法引發極大風波,且近來幾周經常在記者會發表未經證實的醫學建議,包括陽光及抗瘧疾藥物是治療新冠肺炎的發法,不但讓記者會主軸偏離原有主題,多名醫學專家會在他開完記者會後,出面糾正他的說法。

外傳白宮內部工作小組正在「同心協力」想辦法,希望讓川普不要再主持往後的白宮簡報會,因為連日失言已經衝擊到今年選情,部分搖擺州的民調已經顯示他落後給民主黨對手拜登。到了24日,雖然他一如往常出席記者會,但卻在沒有回答任何問題的情況下從記者會上轉頭離開,但這樣的作法再度被外界大作文章,直指這是川普承認「可將消毒水注入體內治療新冠肺炎」言論太過火,才會出現的舉動。

▲美國疫情全球最慘,圖為芝加哥醫護人員照顧患者。(圖/路透)

川普25日晚間忍不住在推特提到,「當濁流媒體(Lamestream Media,主流媒體的負面說法)只問一些充滿敵意的問題,然後拒絕準確報導真相或事實的時候,召開白宮新聞記者會的目的到底在哪裡?他們獲得了創紀錄的收視率,而美國人只是得到假新聞,這不值得花時間和力氣!」

不過,川普未來是否還會繼續出席白宮新冠肺炎疫情記者會,仍有待關注。根據新聞評論網Axios分析,川普向來認為疫情記者會受到的關注度頗高,他還會在記者會抨擊政治對手;2016年短暫擔任川普競選團隊的政治顧問薩姆納恩伯格(Sam Nunberg)向美媒Politico表示,「他想要引起媒體的注意,藉此獲得話語權,他就是這樣做的。」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