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緬「流彈事件」後 兩國防長通話:加強邊境管控

▲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。(圖/路透)

▲中國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和近日邊境局勢動盪,據《中國政府網》24日晚公告訊息,中國國防部長魏鳳與緬甸國防部長盛溫進行通話。魏鳳表示,中國軍隊願同緬方加強抗疫合作和邊境管控,共同遏制疫情在邊境地區蔓延。

魏鳳強調,在習近平主席親自指揮、親自部署下,經過艱苦卓絕的努力,中國度過了抗疫最困難時期,疫情防控向好態勢進一步鞏固。盛溫除在回應中,感謝中國的努力,也表示緬方願同中方繼續保持溝通,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合作。

▲▼緬甸3發砲彈落入中國境內!擊中學校、汽車「邊貿口岸緊急關閉」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24日傳出在23日晚,緬甸3發砲彈和數枚子彈落入中國境內,擊中學校、汽車等,導致邊貿口岸緊急關閉。(圖/翻攝央視)

值得注意的是,在該訊息公告前,23日晚間緬甸北部邊境城鎮木姐發生武裝衝突,在一座加油站受到襲擊的過程中,有炮火波及中國大陸雲南省的邊境城鎮姐告。

據央視報導,一共有3發砲彈及數發子彈落入中國境內,擊中了學校等建築物,所幸暫無人員傷亡消息。受此影響,中緬姐告邊貿口岸已暫時關閉。

這也是繼2018年5月,一枚來自緬甸的火箭彈落入中國境內爆炸後,兩國邊境再次發生類似事件,中國官方當時還曾經向緬甸提出交涉,要求衝突各方克制。

與此同時,4月24日,中國也對緬甸啟動「醫療外交」,於上午由中國軍隊抗疫醫療專家組6人,乘坐空軍飛機抵達仰光機場,隨機還包括中國軍隊援緬的抗疫物資,包括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試劑盒(PCR法)、醫用防護口罩(KN95)、醫用外科口罩等。

▼中國軍隊醫療專家組抵達緬甸仰光機場,並帶來防疫物資。(圖/取自央視)

▲▼中國軍隊醫療專家組抵達緬甸仰光機場,並帶來防疫物資。(圖/取自央視)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▲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 製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