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藥吃完了!」蘆洲狂女捷運猛揮菜刀 乘客嚇壞急倒退憂鄭捷重演

記者陳豐德/新北報導

新北市蘆洲區一名女子因精神不穩,控制的藥物又吃完了,23日晚間9時許先是在廟口持菜刀嗆聲里長楊總仁,隨後又進到三民高中捷運站內,里長見狀隨即報案,該女進到捷運站閘門後,再度拿出菜刀揮舞狂吼,讓民眾狂奔上電扶梯躲避,好險員警及時趕到喝令「刀子放下」,將她制伏後帶回偵辦。

▲▼蘆洲狂女捷運內揮舞菜刀,里長楊總仁見狀及時報案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)

▲女子精神不穩被送往醫院評估治療,步出派出所時雙手合十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)

據查證,這名31歲的女子精神原本就有狀況,長期有在服藥控制,但她已多日未服藥,當日晚間她隨身攜帶一把菜刀,走路要去三民高中捷運站。里長楊總仁表示,女子在經過蘆洲區復興路「文德公廟」時,朝自己不停訐譙、講粗話,並拿出菜刀揮舞,當下先閃避並保持距離,為了大眾安全,隨即打給轄區派出所報案,並緊跟著女子進到三民高中捷運站內。

監視器畫面中,當時女子進入閘門再度情緒不穩,朝路過乘客咆哮,一旁民眾上前出聲制止,反激怒該女再度拿出菜刀,民眾嚇得後急忙倒退,擔心「鄭捷事件」重演衝上電扶梯保命;保全見狀隨即上前與該女對峙,等到該女步出閘門時,員警剛好趕到喝斥「刀子放下」,好險該女也相當配合,未有進一步動作,全程並無人員傷亡。

▼員警喝斥後,搭乘電扶梯要離去的女子配合將菜刀放下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蘆洲狂女捷運內揮舞菜刀,里長楊總仁見狀及時報案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)

警方除了先將情緒不穩的女子控制住外,也將刀械查扣,避免產生危險;女子家人接獲通知到達派出所,也不知道為何女子會攜帶持刀械於包包內搭乘捷運,警方隨後將女子送醫治療,待女子情緒平穩後,依恐嚇公眾罪嫌移送新北地檢偵辦。

警方呼籲,如發現身旁有人攜帶利刃或武器,請保持冷靜立即離開現場,並撥打報案專線,清楚描述可疑人士特徵,警方將第一時間趕到處理,避免後續危險事端發生。

▼蘆洲狂女捷運內揮舞菜刀,里長楊總仁見狀及時報案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)

▲▼蘆洲狂女捷運內揮舞菜刀,里長楊總仁見狀及時報案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)

►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

【更多新聞】

載孕妻車禍「1屍2命」 癌夫悲慟難承受…隨老婆腳步也走了

「是不是沒人教!」單親國三生遭女班導羞辱 怒捶玻璃大爆血險斷命

影/消毒酒精碰衣服靜電恐起火?消防達人警告:千萬不要這樣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