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氯林園廠二氯乙烷外洩昏迷工人 「插管搶救無效」家屬同意拔管

▲▼高雄工廠二氯乙烷外洩!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林園昨天的二氯乙烷外洩事件中,傷勢較重的工人已在中午拔管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記者洪正達/高雄報導

高雄林園工業區22日下午傳出台灣氯乙烯林園廠因二氯乙烷,當場造成10名工人吸入造成身體不適送醫,其中有3人更因此昏迷,不過其中一名李姓男子因化學性灼傷及吸入性嗆傷,昏迷指數4,急送加護病房插管治療,經過一夜的救治後仍無起色,李男家屬在今天中午同意拔管後將他接回家。

據了解,李姓男子(44歲)為台氯林園廠員工,22日傍晚正在一條已停止運作的管線進行吊掛作業時,疑似因管內仍有殘存壓力使得氣體噴出,李男當場吸入過量氣體造成他意識不清,無法打開鎖扣,一旁同事見狀趕來救援也慘遭波及,李男送往小港醫院急救後,轉入加護病房插管治療,但23日仍搶救無效,家屬同意拔管後將他送回家。

消防局指出,當時接獲報案後,後出動林園、大林、中庄、鳳祥、高桂分隊共8車20人前往搶救,趕到現場時發現10名工人因吸入二氯乙烷身體不適送醫,其中3人已經陷入昏迷、7人意識清楚。昏迷者為2名40歲的劉姓工人、1名44歲的李姓工人,據悉,二氯乙烷,即鄰二氯乙烷,化學式為C₂H₄Cl₂,是鹵代烴的一種,主要用作氯乙烯製取過程的中間體,也用作溶劑等。它在室溫下是無色有類似氯仿氣味的液體,有毒,具潛在致癌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