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贈物資因華航遭誤認大陸來的?吳釗燮:沒有看到這現象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肆虐全球,台灣透過完善的超前規劃有效降低疫情影響,近來積極對外宣傳「台灣模式」分享物資、抗疫經驗予各國。但日前有民進黨立委擔憂,透過華航運送的物資,恐會因英文名「China Airlines」遭大陸吃豆腐,呼籲華航改名。但外交部長吳釗燮被問到此事時說,「受贈國我們沒有看到這現象」。

▲外交部長吳釗燮於立法院受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外交部長吳釗燮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「口罩外交」意外掀起中華航空的改名爭議,載運口罩的華航機身標示英文「China Airlines」,容易讓外界誤認為是來自大陸的飛機,引發網友連署華航改名。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日前表示,已跟華航開過會,原則上若要變更機身塗裝,將以新機為主;加上還需照會兩岸及國際,因此評估需時1年才能完成。

吳釗燮23日到立法院針對「口罩外交」成效與作為進行專案報告。民進黨立委鐘佳濱質詢時問到,華航運送防疫物資被誤認為大陸,部長覺得這樣好嗎?吳釗燮回應,「我想受贈國我們沒有看到這現象」,但國人確實比較敏感沒有錯,也有看到很多其他國家有大陸人士故意扭曲。

鐘佳濱呼籲,此問題確實會被有心人士刻意放大,因此要盡量避免被外界誤會,呼籲外交部研議,未來國際援助要怎麼確立台灣的國際形象,「請外交部想一個方法讓國人出去的時候,別人一看就知道是台灣來的」;吳釗燮回應,「好,沒有問題」。

▲▼華航協助運送物資,但「China Airlines」名稱引發改名爭議。(圖/翻攝自外交部twitter)

▲華航協助運送物資,但「China Airlines」名稱引發改名爭議。(圖/翻攝自外交部twitter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