磐石艦官兵「228有休假下船」 醫:如果這波沒擋住,台灣社區感染就爆了

▲▼海軍109年敦睦支隊9日返國,船上官兵揮手向港口歡迎他們歸來的官兵致意。(圖/軍聞社)

▲海軍109年敦睦艦隊磐石軍艦9日返國,船上官兵揮手向港口歡迎他們歸來的官兵致意。(圖/軍聞社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敦睦艦隊磐石艦共有27人確診新冠肺炎,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、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表示,在台灣或帛琉被感染都有可能,在感染源尚未釐清前,現在最迫切是守住國內疫情,如果這波沒有擋住,「台灣社區感染就爆了。」國防部也坦言,艦上有官兵在228連假下船放假,3月1日休假上艦,可能也是感染途徑之一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1日公布國內新增3例確診病例(案423至425),為2男1女,年齡介於20多歲至30多歲,均為敦睦艦隊磐石艦實習生及軍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表示,案423為20多歲男性(實習生),於3月30日出現嗅味覺異常,因與案396、397同艙間,4月18日主動通報衛生單位後就醫,一採結果陰性,20日進行二採,於21日確診;案424為30多歲女性(軍人),約自4月5日出現頭暈、鼻塞、頭痛及嗅覺異常症狀,航行期間症狀改善,4月18日至集中檢疫所隔離採檢,因一採陰性,20日進行二採,於21日確診。

▲▼海軍敦睦艦隊中的盤石艦爆發新冠肺炎疫情,國軍出動消毒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▼海軍敦睦艦隊中的盤石艦爆發新冠肺炎疫情,國軍出動消毒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▼海軍敦睦艦隊中的盤石艦爆發新冠肺炎疫情,國軍出動消毒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指揮中心說,案425為20多歲男性(軍人),3月23日出現流鼻水、發燒、頭痛症狀,4月18日至集中檢疫所隔離採檢,一採結果陰性,於21日二採並確診。指揮中心指出,本起群聚事件截至目前共27人確診,衛生單位現已掌握接觸者共349人,其中187人為居家隔離對象,162人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。

敦睦艦隊爆發新冠肺炎疫情,成為眾矢之的的國防部在21日晚間緊急召開記者會,國防部長嚴德發率一級主官鞠躬道歉,並表示已向總統蔡英文自行處分,接受包括請辭在內的任何處分。
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指出,敦睦艦隊2月21日人員集結,3月5日出發,3月12日抵達帛琉,3月15日回程,抵達左營軍港的時間是4月9日。

▼磐石艦3月5日出發前往帛琉。(圖/資料照/記者徐文彬攝)

▲▼ 磐石艦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據了解,敦睦艦隊2月21日開始至3月5日為任務整備階段。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國防部坦言,艦上有官兵在228連假下船放假,3月1日休假上艦,可能也是感染途徑之一。

黃立民認為,官兵在台灣或在帛琉被感染都有可能,因不少人已進入過社區,在感染源尚未釐清前,要先擋住這波社區傳播,否則台灣社區感染就爆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