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北市找中央討論封城腳本 黃珊珊:兵推過程不會直播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新北市20日上午舉辦封城兵推。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1日主持疫情會議後受訪表示,北市府因應擴大管制,消防局已提出腳本,因中央機關在北市,正與中央機關討論,她強調,市兵推一向都是讓專家來找疏漏,過程不會全程直播,「跟其他城市不一樣」。

▲▼0421黃珊珊回應疫情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黃珊珊回應疫情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黃珊珊指出,北市府因應擴大管制,消防局已提出腳本,因為中央機關在北市,現在跟中央機關討論怎麼配合,明天跟市長報告,市長裁示後統一說明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呼籲,不排除取消五一連假或封城。對此,黃珊珊認為,封城不是單一縣市政府可以做決定,北市為中央機關所在地,封城一定是社區無法控制,她自己認為,以現在情況,到五一不會是沒辦法控制的程度。

黃珊珊強調,現在台灣醫療量能還是相當足夠,即使有大量社區感染也是這2個禮拜,重點是疫調精準,官兵安心地度過14天,就目前現有的作業可以做好,「台北市要封城也是與中央相關單位兵推才考慮,現在先不要自亂陣腳」。

黃珊珊指出,還在討論到底是怎樣封,武漢、紐約、倫敦的封城狀況都不同,兵推就是設定情境,假設發生可能性再來做應變相關,目標跟內容都要討論,不會那麼快告訴大家每個細節怎麼做,北市兵推一向都是讓專家來找疏漏,過程不會全程直播,「跟其他城市不一樣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