丁允恭穿「燒國旗衣」稱挺文創 陳學聖:真是提油救火

▲▼丁允恭穿「火燒國旗衣」受訪。(圖/丁允恭臉書、記者陶本和攝)

▲丁允恭穿「火燒國旗衣」受訪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20日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,身穿一件「火燒國旗」的上衣,遭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批評輕藐態度。事後丁允恭解釋是台灣當代史戲劇的主題T-shirt,他是站在鼓勵文創的角度。對此,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砲轟,「真的是提油救火!」

丁允恭說明,收到緊急臨時約訪,就穿T-shirt受訪了,而該上衣是台灣當代史戲劇的主題T-shirt,主題是台灣民主化過程中間,相關的抗議場面的抽象式表述,並非在侮蔑國家,而是呈現民主得來不易,也因為站在鼓勵文創的角度,所以平常會穿相關服裝。

陳學聖20日在臉書指出,丁允恭難道不能多準備一件衣服嗎?穿火燒國旗衣服回答遠訓艦隊群聚感染疫情問題,真的是提油救火,難道在府裡辦公室不能多準備一件像樣、正式一點的衣服嗎?

▲▼丁允恭穿「火燒國旗衣」受訪。(圖/丁允恭臉書、記者陶本和攝)

▲丁允恭穿「火燒國旗衣」受訪。(圖/丁允恭臉書)

陳學聖表示,他不反對丁允恭在休閒、運動、約會時等下班時間怎麼穿,如果是臨時被堵麥,這樣穿,勉強可以接受,因為那是私人時間,但只要在上班時間,就代表總統,代表國家,沒所謂個人的圖騰、符號、或喜好,套句前省府發言人黃義交的名言,就是作好「傳真機」的角色,精準傳達長官或政府的意見,不允許有一絲模糊的空間。

陳學聖認為,看完丁允恭的說明,還在猛扯文創、多元,「拜託…就不要再扯了,再扯,只會讓人家懷疑小英總統真正有愛這面國旗的誠意!趕快回去在總統府多準備一套正式的衣服吧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