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在台灣!「雨彈接力連3灌」變天了 一張圖看降雨熱區、降溫時間

▲▼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鋒面+東北季風來襲,連雨3天。(圖/中央氣象局) 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中央氣象局表示,東北季風增強,北東轉有局部陣雨稍降溫,北部變天18至26度,22至24日(周三至五)受東北季風影響,北台灣天氣較涼,高溫只剩20度左右,且水氣偏多,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。前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分析,這3天中部以北降雨明顯,因未來雨帶卡在台灣附近,會有一段春雨綿綿的天氣。

吳德榮在《三立準氣象》預報,這波鋒面為北台灣地區帶來降雨,電腦模擬顯示,22到24日中部以北降雨明顯,不過真正較大的雨勢和對流現象有關係,電腦模擬對於對流現象的提前預報並不準確,這段期間提醒民眾要注意較大雨勢。從整個環境來看,21日下午,北部開始變天降雨,未來幾天鋒面南下後,雨帶卡在台灣附近,會有一段春雨綿綿的天氣,至少要下到25日(周六)降雨才趨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一周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北部將出現較大雨勢。

吳德榮指出,這波鋒面主要影響範圍:北部21日變天,22至24日降雨擴及中部,南部則降雨機率較低,但山區也許有降雨機率。氣溫方面,21日午後變天後氣溫下降,22至24日緩慢從18度降溫到16度,因為這波冷空氣不強,預估空曠地區包括桃園、北海岸低溫恐下探14度,天氣陰雨。

氣象局預報,21日東北季風增強,迎風面的北部、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午後中部山區也有些降雨機會,中部平地及南部地區多雲;氣溫方面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因東北季風增強及有些降雨關係,氣溫稍降,北部氣溫18至26度,東半部20至29度,中南部19至31度,中南部清晨舒適、白天悶熱、日夜溫差大。

氣象局觀測,根據衛星雲圖顯示,位於日本南方海面的低壓伴隨著鋒面,當此冷鋒鋒面雲形清晰時,通常表示期結構較完整。預估22至24日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,高溫只剩20度左右,中南部早晚也有涼意;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,北東有短暫陣雨,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,南部平地雲量偏多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的機率。

「明晚起變天!本周越來越濕涼!」天氣風險公司則分析,21日下午起隨著鋒面接近,北部、宜蘭會先開始轉短暫陣雨天氣。22日鋒面通過,雨勢更加明顯,北部地區要注意瞬間會有較大雨勢,也有雷雨發生機會;東北季風同時增強,北部、中部氣溫明顯下滑,沿海有強風大浪。

天氣風險公司預估,23日鋒面通過後華南雲雨帶接手,預估台南以北都將轉為有雨的天氣,其中北部山區、中部山區雨勢最為明顯,要到25日上午雨帶遠離後,雨勢才會漸漸停止;這段時間受到東北季風持續影響,北部宜蘭低溫僅15至16度且全天濕涼,中部低溫17至18度,南部、花東低溫18至20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