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先進!磐石號有「負壓隔離病房」 野戰醫院等級還是24人確診

▲▼海軍磐石軍艦有官兵染新冠肺炎,陸軍39化兵群於今日執行海軍磐石軍艦消毒作業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磐石艦有相當強大的醫療能量,甚至具有負壓隔離病房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號油彈補給艦24人感染新冠肺炎(COVID-19),然而磐石艦身為全台灣排水量最大的軍艦,除了擁有強大的後勤力之外,艦上的醫療能量更是先進,甚至還有負壓隔離病房,跟許多軍艦相比,可以說擁有更強的能力對抗傳染病的散播。

海軍磐石軍艦為海軍最大噸位的軍艦,於2015年開始服役,排水量滿載2萬859噸、最大速率22節、長196公尺、寬25.5公尺、吃水8.6公尺,續航距8,000海浬。

磐石艦主要擔負油彈整補與人道救援任務,艦上有野戰醫院,設有診療室、手術室、3間病房、牙科室與負壓隔離病房,合計共有15張病床。艦上野戰醫院設有血庫、輸血設備、血液分析儀、超音波、移動式X光機等設備,可執行外科手術。

負壓隔離病房為獨立空調負壓病房,提供需隔離的病患救治,避免病患與病患間交叉感染,牙醫室則配有牙科治療椅、牙科X光機(含數位牙科X光讀片機)、洗牙機、牙科RO淨水機等設備以及各種牙科器械及材料,可以執行相關牙科治療。

▲▼立法院堵訪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日前指出,醫官每天回報所有官兵健康狀況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張哲平日前指出,為了這次疫情發展任務,都有派隨行醫官,是派胸腔內科或跟疫情專長醫官,每天回報船上所有官兵同仁健康狀況。

民進黨籍立委趙天麟20日揭露,磐石艦377名成員,其中70人看診71次、5人曾發燒。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表示,該5人已康復,後續醫師判斷是此案調查重點。

►酒精乾洗手特惠組!~防疫殺菌神器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