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百年台中公園移工最愛 台中副市長宣導防疫社交距離

▲台中副市長令狐榮達向移工們宣導防疫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向移工宣導防疫措施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有百年歷史的台中公園鄰近台中火車站,每逢假日都吸引不少外籍移工聚集,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19日下午實地走訪,視察有5國語言的防疫告示牌、公廁消毒等措施,遇上席地而坐的移工們,也呼籲要保持1公尺的社交距離,咳嗽戴口罩、勤洗手等,保護自己,守護台中。

▲台中副市長令狐榮達向移工們宣導防疫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台中市的移工人數10多萬,是全國移工第二大的城市,市府為了守護東南亞移工的健康,跨局處組成「勞工健康防疫關懷小組」,3月起,每逢假日都派人到東協廣場、台中火車站、台中公園、綠川等人潮聚集地點,以中文、英文、越南、印尼、泰國等5種語言,向移工、市民宣導防疫資訊。

▲台中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在台中公園內向移工宣導防疫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台中警察局第二分局在台中公園內向移工宣導防疫。(圖/警方提供)

令狐榮達下午在建設局長陳大田、勞工局長吳威志等人陪同下,走訪台中公園視察防疫作為,途中遇到坐在草地野餐的越南籍移工,主動向前關懷,並且提醒加強自主健康管理,才能玩得安心。

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,市府針對台中公園湖面、植栽、兒童遊戲區、公廁等處,都有專人定期清潔消毒,兒童遊戲區每天早中晚3次、廁所每小時1次,台中公園並設置15面、5國語言告示牌與即時語音廣播,提醒民眾及移工落實安全社交距離、勤洗手及戴口罩,其它人潮眾多的地點,日後也會評估跟進。

台中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也組成宣導小組,由副分局長劉忠和等人帶著印有英語、越南語、泰語及印尼語等國語言的簡易海報與防疫文字,在台中公園內向移工宣導防疫觀念,不讓外籍移工成為防疫漏洞。

分局長蔡元戎表示,為了防止失聯移工成為防疫破口,內政部移民署正辦理「擴大逾期停(居)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」,凡是從2020年4月1日至6月30日自行到案者,不收容、不管制、低罰鍰等3大措施,他呼籲移工們協助宣導,鼓勵身邊認識的逾期停(居)留外來人口,主動投案,儘早返家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