恐怖!騷擾電話掌握完整病史 6685人個資「網友看光光」 

▲▼手機APP可能會使用戶個資外洩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大陸青島膠州發生個資外洩事件,6685人受害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近日,大陸青島膠州發生嚴重的個資外洩事件,有民眾爆料,社交微信群流傳一份6685人進出醫院的名單,不少人還接到各種騷擾電話。當地警方立刻展開調查,今(19日)宣布破案,逮捕涉嫌盜取、轉傳名單的三名主嫌。

根據人民日報指出,被流傳的文件,包含就診人員名單,還被分門別類舉列在膠州市的12個街道和鄉鎮,名單中的姓名、身份證號、電話、家庭住址、就診類型非常詳細,總共涉及6685受害人,嚴重危害個人資訊安全,大批受害者上網申訴,要求警方查出洩露源頭,並及時向社會公佈。

▲台北監獄林姓辦事員於2013年間借調矯正署期間,利用職務之便竄改人事系統個人與他人之個資遭檢舉送辦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▲涉案人行工作之便,轉傳上千人名單到私人群組,造成網路廣為流傳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膠州警方13日接獲檢舉後展開調查,一周後宣布破案。據了解,29歲的嫌疑人葉姓男子因工作性質,接到人員名單後,私下轉發到自己公司微信群,該群內的薑姓男子又名單資訊轉發到私人家人群,其家人又繼續轉發傳播。另外,涉案的張姓女子因工作來往,接觸到名單,轉發到家人微信群,其家人又繼續轉發傳播。

目前,這3名涉案人的行為,造成不良影響。名單上普通老百姓的個資被潘在陽光下,甚至在網路上被迅速轉發,嚴重侵犯個人隱私,膠州警方依據大陸《治安管理處罰法》的相關規定,依法對給予行政拘留的處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