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建仁再酸WHO:SARS爆發時她面臨政治壓力 仍派團來台

▲▼陳建仁接受英國媒體《每日電訊報》專訪。(圖/翻攝《每日電訊報》官網)

▲陳建仁接受英國媒體《每日電訊報》專訪。(圖/翻攝《每日電訊報》官網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針對台灣被世界衛生組織(WHO)排除在外,副總統陳建仁接受英國《每日電訊報》(The Daily Telegraph)專訪時表示,不解世衛何以反應不同以往,SARS爆發時,儘管世衛面臨政治壓力仍派團來台協助。

陳建仁指出,不解世衛何以反應不同以往,因為台灣並未受邀參加1月22日至23日的緊急會議,但在此之前,台灣已要求中國疾病控制中心,讓台灣派兩名專家前往武漢訪查,雖沒有獲得「非常有用」的資訊,但根據觀察以及私下對話,發現情況非常嚴重。

陳建仁提到,那時是1月中旬,台灣認為情況很糟糕,因為已討論整個武漢是否要封城,但他不知道世衛何以沒有像之前對H1N1或SARS那樣很快採取行動。

▲挪威前總理布倫特蘭來台,倡導永續發展國際議題。(圖/財團法人唐獎教育基金)

▲布倫特蘭曾任三任挪威總理、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。(圖/財團法人唐獎教育基金)

陳建仁指出,SARS疫情爆發時,台灣沒充分參與,那時曾任挪威總理的世衛幹事長布倫特蘭(Gro Brundtland)博士雖面臨很大的政治壓力,但仍派團來到台灣,在那之前也要求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協助台灣,「這次我真的不解世衛的反應何以如此不同」。

▲▼▲▼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。(圖/路透)。(圖/路透)

▲世界衛生組織幹事長譚德塞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