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大行業致命打擊!酒店公關連署譴責:全面停業,我就斷炊

▲▼性招待,酒店,酒店小姐,應召女,特種行業,陪酒,打工,販賣人口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指揮中心宣布酒店舞廳即日起停業,衝擊八大特種行業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日宣布全國酒店、舞廳即日起停止營業,使得特種行業大受打擊,也引發從業人員反彈。長期關心陪侍、性工作者勞動權益的粉絲專頁「酒與妹仔的日常」10日和有鑫酒店經紀公司聯合發聲明,抗議政府在毫無配套的情況下發布禁令,也號召大眾加入匿名連署,一同為酒店公關爭取權益。

臉書專頁「酒與妹仔的日常」10日發起名為「全面停業,我就斷炊!」匿名連署,並提出2點要求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、 酒店恢復營業,並落實監督店家確實防疫
二、 如因疫情停業,後續紓困補助應比照無薪假勞工

▲▼八大行業致命打擊!酒店公關連署譴責:全面停業,我就斷炊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酒與妹仔的日常)

▲酒店公關粉專發起匿名連署,盼社會大眾一同來關心相關行業的勞動權益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酒與妹仔的日常)

「酒與妹仔的日常」指出,酒店環境與夜店、KTV或近日的墾丁大街相比,人口密度與肢體接觸頻率並沒有比較高,不應為了平復社會恐慌,草率勒令停業,更何況其他發生確診的行業並未全面停工。另外,酒店公關失去收入來源後,更容易落入無法控管的傳播、飯局中尋求機會,可能造成更嚴重的後果。

「酒與妹仔的日常」建議,在營業防疫上,店家可以對進出者測量體溫、要求戴上口罩,並將通風系統作區隔,確實消毒包廂,由政府適度補助清潔費用。其次,客人進店消費也可實名制登記,而且尊重個人隱私,不得隨意公開、散布公關個資,並由第三方(如衛生局、各地產業發展局)稽查員監督店家是否落實。

至於停業紓困方面,主要針對無兼職、無健保勞保等,僅以酒店工作為收入的公關,盼政府比照無薪假勞工權益,每月補助2萬3800元。

▲▼八大行業致命打擊!酒店公關連署譴責:全面停業,我就斷炊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酒與妹仔的日常)

▲粉專與酒店發布聯合聲明,譴責政府無配套就發布停業禁令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酒與妹仔的日常)

「酒與妹仔的日常」表示,目前他們已經向多位立委請願,希望政府機關有所回應,「我們嚴厲譴責政府在毫無配套措施的情況發出停業的禁令。」

據指揮中心公布,新冠疫情延燒,某知名酒店30多歲女公關8日確診,為案379,目前已經匡列30名職場接觸者,但感染源仍需時間追查。為防止疫情擴散,指揮中心9日宣布只要「有男、女陪侍」的酒店或舞廳即期停業。

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不會針對特種行業紓困,但勞動部有推出適用勞工的紓困方案,若相關人員有無薪假、減薪等狀況,可申請一般勞工紓困辦法。若有不足,屆時可再提出來討論。

訴求全文:

一、酒店恢復營業並落實監督店家確實防疫

(1)酒店環境與夜店、KTV甚至近日的墾丁大街等等場所相比,人口密度與肢體接觸頻率並沒有比較高,不應為了平復社會恐慌便草率勒令停業,同樣發生確診的其他行業也沒有全面停工。酒店公關在頓失收入來源時容易落入完全無法控管的傳播、飯局尋求機會,反而造成更嚴重的後果。

(2)店家應將通風系統做區隔、包廂確實消毒;消毒清潔費用由政府適度補助。

(3)公關與客人進店出入口測量體溫,落實公關與客人在店內應戴上口罩並保持1.5公尺安全距離。店家應備口罩提供購買,且不可高於市售價從中牟利。

(4)客人進店消費皆實名制登記。

(5)加強宣導店家排班計程車消毒管理。

(6)為尊重個人隱私,不得隨意公開、散佈公關個資。

(7)應由第三方(如衛生局、各地產業發展局)稽查員監督店家是否落實防疫項目。

二、如因疫情停業,後續紓困補助爭取與及派發方式

(1)政府應比照無薪假勞工權益,每月補助23800;補助金應交由酒店店家直接發放給公關(非經紀人)。

(2)符合資格對象:

無兼職、無健勞保等,僅以酒店工作收入為生活依據的公關。

考量職業特殊性,於店家工作三個月最少滿三十天以上者;如公關上班尚未滿三個月但被店家停職,需請店家出示打卡紀錄等紙面資料,或由經紀人提出薪資證明。

►酒精乾洗手特惠組!~防疫殺菌神器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