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日開放口罩寄出國 中華郵政列111個國家地區拒收!

▲▼口罩,掛繩,耳帶。(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▲9日開放民眾寄送口罩。(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宣布自4月9日起,開放民眾寄送口罩至海外,不過據中華郵政最新統計,目前共有111個國家或地區拒收台灣包裹,包括西班牙、義大利、加拿大等,請民眾務必留意。中華郵政對此也指出,民眾若要寄到這些地區或國家,將會請工作人員婉拒,相信大部分都能理解。

為照顧在國外工作或就業的我國國人,政府日前宣布自9日起,開放民眾寄送口罩至海外,對象限制為寄件人的配偶或二親等內的親屬,收件人每2個月最多可收到30片;寄件人每2個月最多也可寄送30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,中華郵政官網統計,目前全球共有111國家或地區暫停收寄來自任何地區的國際包裹,其中包含澳洲、紐西蘭、關島、夏威夷、阿拉伯聯合大公國、印度、盧森堡、希臘、義大利、德國、加拿大等。亞洲有27個、歐洲34個、非洲20個、美洲21個、大洋洲9個。

中華郵政對此指出,民眾若要寄到上述國家/地區,將會請工作人員婉拒,同時向對方解釋是航班停飛及國家拒收,硬要寄的話也沒辦法,相信大部分人都能理解。

▲▼111個國家或地區暫停收寄各類航空郵件。(圖/翻攝中華郵政)

▲111個國家或地區暫停收寄各類航空郵件。(圖/翻攝中華郵政)

經濟部國貿局表示,想要寄口罩到國外的民眾,要記得先上專屬網站申請輸出許可證後,向郵局或快遞公司交寄貨品,申請及寄送流程如下:

一、 登入系統:4月9日9時起寄件人登入經濟部貿易局所設專屬網站https://emaskep.trade.gov.tw

二、 輸入資料:寄件人及收件人姓名、身分證字號、雙方親屬關係、寄件人手機號碼(接收許可證號碼)、口罩數量(30片以內)及金額等資料。

三、 身分檢核:透過經濟部與內政部電腦系統,檢核寄件人與收件人為配偶或二親等內親屬,收件人居住國外,及雙方均有中華民國國籍。

四、 核發輸出許可證:身分檢核及數量無誤即核發許可證,並即時簡訊通知申請人。

官員表示,民眾申請後,系統檢核申請資格及數量後,以簡訊通知申請結果。符合者傳送輸出許可證號碼;不符合者,傳送不符合原因。獲得輸出許可證後,民眾可洽郵局或快遞公司辦理。

在郵局辦理部分,寄件人將貨品交寄各地郵局,應告知輸出許可證號碼或身分證統一編號,各地郵局人員登入本局「口罩輸出許可證申請系統」查驗屬實後,將列印輸出許可證標籤黏貼於郵包上。

▲為服務市民購買口罩,桃園市衛生局宣布包括楊梅、平鎮等9區衛生所口罩實名制販售228連假不打烊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9日開放民眾寄送口罩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►比周年慶還低!~史上第一「濕敷神水」終於補貨了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