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各位有聞到嗎!駐韓美軍發明「克難版快篩」 進軍營先通過醋味測試

▲▼駐韓美軍用「聞醋」當克難快篩。(圖/取自USAG Daegu粉絲專頁)

▲駐韓美軍用「聞醋」當克難快篩。(圖/取自USAG Daegu粉絲專頁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從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冠肺炎(COVID-19)肆虐全球,為了避免造成戰力受損,軍中的進出管制更是一個重要課題,駐韓美軍現在發明了一種「克難版快篩」就是利用感染新冠肺炎的病患可能會出現喪失嗅覺與味覺的症狀,所以進入軍營的人士必須先通過聞醋味的測試,作為管制人員進出的標準之一。

根據俄羅斯媒體《衛星通訊社》報導,疫情重災區大邱的駐韓美軍人員,現在要求進入營區洽公的人員,必須先通過嗅覺測驗,測驗進入的人員是否聞得到蘋果醋的氣味,他們依照確診病患失去味覺與嗅覺的描述,當作是篩檢的依據。

大邱駐韓美軍在推特上發文指出,「沃克營(Camp Walker)的4號入口處,我們將實施新的進出管制,進入的人員將進行隨機氣味測試,在門口會將棉花棒交給每個人,測驗後會立即丟棄。」

該基地補充,最新的研究表示,在新冠肺炎輕症患者當中,其中有30%出現失去味覺的症狀,然而在所有的新冠肺炎病患中,失去味覺症狀的比例超過65%,其他症狀還包括發燒、乾咳、呼吸困難。

駐韓美軍(USFK)的一位發言人告訴《新聞周刊》(Newsweek),測試於4月3日開始,並且採用了其他的門禁管制,包括非接觸式體溫檢查以及不斷更新的最新問題評估問卷。

上週,英國倫敦國王學院(KCL)研究人員進行的一項初步研究發現,在其他機構的跟踪下,味覺和嗅覺的喪失可能是該病毒的重要預測因子。該論文有待同行評審,發現在新冠肺炎檢測呈陽性的579人中,有59%失去了嗅覺和味覺。

►比周年慶還低!~史上第一「濕敷神水」終於補貨了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