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陸全國默哀3分鐘「防空警報鳴響」 習近平率高官哀悼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為表達對新冠肺炎疫情犧牲者的深切哀悼,大陸4月4日舉行全國性哀悼活動,上午10點全國民眾默哀3分鐘,汽車、火車、艦船鳴笛,防空警報鳴響。此外,大陸全國和駐外使領館降半旗致哀,公共娛樂活動全部停止。

▲▼ 天安門降半旗 。(圖/環球時報)

▲今晨北京天安門降半旗 。(圖/新華社)

▲▼ 哀悼現場。(圖/翻攝自央視直播)

▲武漢哀悼現場。(圖/翻攝自央視直播)

在中南海懷仁堂前,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、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戰書、王滬寧等人佩戴白花,神情凝重肅立。

今日的哀悼是中共建政以來第四次全國性哀悼活動,之前3次分別為2008年汶川地震、2010年青海玉樹地震、甘肅舟曲泥石流。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副院長張翔教授表示,和前3次因嚴重自然災害啟動國家性哀悼活動不同,此次是首次因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,依法啟動全國性哀悼活動。

▲▼默哀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▲習近平率高官默哀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