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緊張!北部高級社區女保全確診 黃珊珊:有完整疫調

▲▼北市疫情會報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北市疫情會報,黃珊珊受訪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日公布新增10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,台灣確診總人數為339人。10名新增案例中,8例境外移入、2例為無旅遊史的北部地區本土案例,其中1人為國內首例社區保全感染個案,引發外界擔憂社區感染爆發。對此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3日受訪表示,確診的人員都有做完整疫調、匡列,要外界不必恐慌。

台北市政府3日上午召開防疫會報,由市長柯文哲主持,會後由副市長黃珊珊轉述並接受聯訪。針對北部社區女保全感染新冠肺炎一事,黃說,北市的確診人員都有做完整疫調,「我們不方便說明相關疫調結果,但只要發生在北市,疫調一定做很完整」。

黃珊珊表示,疫調過程都會匡列接觸的人員,因此社區不用太恐慌,「都有做追蹤跟匡列,但平日大家在社區也要做好防護」,台灣跟台北我們都把疫調跟防疫做到滴水不漏,請大家放心。

至於防疫包還有缺少的問題,黃珊珊表示,防疫關懷包目前都補足,沒有缺貨問題,且衛生單位發現居家隔離的人一直沒有拿到關懷包,衛生局也因此向民政局調借關懷包,居家檢疫、居家隔離都會拿到。

另外,有議員指出,北市員警的防護衣有重複使用情況,黃珊珊說,防護衣應該是急救車的消防隊在穿,警員有沒有需要穿不清楚。

對此,北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暨防疫會報專家璩大成解釋,標準化動作是要先確認源頭,一般來講,執行勤務的內容,「目前了解警察不會接觸個案,應該不會穿到防護衣,就是兔寶寶裝,通常不需要也不會穿,也不能重複穿」;璩說,沒有經過專業訓練穿防護衣,是有危險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