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納悶日本「環境很乾淨」為何傳疫情 網曝關鍵點:政府的問題

▲▼日本,電車,街道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日本的街景常常給人乾淨舒服的印象。(示意圖/PAKUTASO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日本「喜劇天王」志村健日前因新冠肺炎病逝,引發網友議論。就有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起閒聊,說他看到志村健去世的消息感到很震驚,忍不住表示在大流行的國家中,最讓他不能理解的就是日本,因為明明環境很乾淨,卻逃不過疫情延燒,好奇直問「日本是表面乾淨但衛生習慣很差嗎?」

這位網友文中表示,這陣子他關注新冠肺炎新聞,目前全世界一些大國都在大流行,「而這個病毒主要經過口沫等等體液傳染,西方國家日常很多親吻擁抱的親密接觸,所以大流行感覺可以理解」,但跟其他大流行的國家相比,他最不理解日本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狀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也透露他會這樣想的原因,「以前去日本覺得他們環境很乾淨,也沒看到什麼常親吻擁抱的習慣,也沒看到咳嗽不遮掩還是吐痰的骯髒行為,但現在卻是大流行」,所以才好奇日本的整齊乾淨是不是表面的而已。

日本車站通勤示意圖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日本人的衛生習慣普遍都很好。(示意圖/PAKUTASO)

看到貼文後,就有網友認為跟日本人的習慣無關,「是真的國民習慣好,不是表面。會大流行純粹政府施政錯誤,口罩也不夠用,也沒有好好宣導疫情嚴重性導致」、「日本大流行你是從哪裡看來的?台灣到29號確診298人,日本是1693人,日本人數大概台灣的6倍,這樣叫日本大流行?」「就是政府的問題。」

不過也有人說,「我在日本工作一年多,大部份的日本同事感冒不會戴口罩、咳嗽也不會遮掩耶,雖然不確定是不是每個日本人都這樣,但我可以確定的是不是每個人生活衛生習慣都很好」、「台灣才髒吧!一堆人上廁所不洗手,更別說洗手乳了。」

►防疫隨身寶!你需要這個75%酒精乾洗手~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