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索「確診者足跡」遭拒怒發聲明 中研院83字回應了

▲台灣大學,台大校門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台灣大學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中央研究院日前爆發群聚感染,因台灣大學與中研院關係密切,希望索取確診者足跡資訊,但中研院回應「衛福部疾管署不允許中研院揭露這些重要資訊」,台大昨日罕見深夜發文指出,少部分人因不理解本校措施而率爾批評,「深表不以為然」。對此,中研院今(28日)也發聲明回應。

台大表示,中研院日前公布確診病例後,該校即與中研院聯絡,希望進一步索取確診者足跡資訊,以便採取應對措施時,卻被告知衛福部疾管署不允許中研院揭露這些重要資訊。台大說明,由於該校與中研院來往密切,僅過去兩週與中研院有接觸之教職員工生人數即高達732名,台大認為,若不能掌握其確診者足跡,即可能造成本校防疫缺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大也罕見動怒表示,少部分人士因不理解本校措施的積極性與重要性而率爾批評,本校深表不以為然;未來本校仍將視疫情,隨時調整本校防疫措施,以確保台大校園安全。

對次,中研院今日回應,感謝此期間衛福部在防疫專業上的協助;對於各校所採取的措施,予以尊重理解。中研院並重申,越困難的時刻越要理性、互相幫忙,珍惜人際間的良善與信任。以理性與關懷,戰勝病毒。

▲▼中研院。(圖/資料照)

▲中研院。(圖/資料照)

根據先前中研院公布在官網上的資訊,該院已公布4位確診個案均為同一工作場域,活動範圍以物理所為主,目前病況穩定康復中。

中研院在23日的防疫工作報告也進一步提到,有許多同仁關心確診同仁是否有到過體育館,經向防疫團隊查證,有一位確診同仁在12日下午會議之後,於 6:30左右進入體育館,約晚上8:25離開,但無法確定使用那些設施;其他確診同仁12日後都沒有到過體育館,4位都未到活動中心用餐。「院內有專家認為若該實驗室確診同仁當天被感染,幾小時之內,病毒未充分發展,未具有傳播力,請同仁不必過於擔心。」

由於台大與中研院來往密切,台大祭出嚴格措施,要求近兩週曾去中研院的師生必須自主健康管理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日被問到這個問題,他表示,部份學校有比較積極或是甚至超前部署的做法,「我們這邊比較不以為然」,這也是為何比較歡迎中研院把相關足跡公布,比較不會讓其他大學院校做過多的更大的限制學生和老師的作為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