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不想當兵!男留學13年沒回家…除役期到「持英護照抵台」下場曝

▲國軍、當兵、阿兵哥、役男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高雄金姓男子為了不當兵,23歲赴英國留學後就不曾回台,直到36歲除役年齡後才持英國護照入境回台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記者徐愷昕/高雄報導

高雄金姓男子23歲時遠赴英國讀書,學業完成後堅持不回台灣,經兵役單位通知也不予理會,直到36歲除役時才持英國護照歸國。高雄市政府認為金男有意避免徵兵,向他發出通緝並移送法辦。法官審結依妨害兵役罪判金男有期徒刑5月,得易科罰金15萬元。全案仍可上訴。

36歲的金男2006年時經內政部移民署核准至英國留學,但學業完成後他卻一直滯留海外,沒有回台服兵役。2016年7月至2017年4月間,金男在台戶籍地的苓雅區公所不斷發函徵兵,要他6個月內返台服役,但金男仍置之不理,直到今年1月3日屆滿36歲除役年齡後,才持英國護照入境回台並自行歸案。

高雄地院審理時認為,金男明知自己有受徵兵的義務,但為了避免被徵兵,竟故意滯留國外,經兵役單位通知還置之不理,有破壞國家對於徵兵制度執行的公平性,損及潛在國防動員兵力的疑慮,行為實在不應該,考量他犯後坦承犯行,態度尚佳,目前無前科紀錄,且扣除返國歸案後再出入境台灣也都未使用英國護照,依妨害兵役罪判他有期徒刑5月,得易科罰金15萬元。全案仍可上訴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