力保0確診淨土!嘉義情侶檔「居家檢疫」趴趴走:暫時出去逛逛 被重罰30萬

▲▼嘉義縣開出2張30萬罰單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嘉義縣開出3張30萬罰單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目前國內確診人數已達235人,其中嘉義縣目前仍保持0確診,但經縣府追查發現,有3名需要居家檢疫的民眾卻未依規定擅自外出,雖然3人都聲稱只是出去逛逛,但縣府認為3人確實違法,因此於25日各開出3張30萬元罰單。

嘉義縣日前有3位民眾3月5日到21日在居家檢疫期間私自外出,警方接獲舉報後,隨即由衛生所協同警察到現場查訪,均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第1項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特殊條例第15條第2項規定,衛生局依擅離時間給予裁罰,並在25日開出3張罰單,各裁處新臺幣30萬元罰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此外,受罰的其中一人是從大陸返台的陸配,另兩人則是情侶檔,3人都是需要居家檢疫之對象,卻無視法規擅自外出。對此,嘉義縣府也表示,只要是居家檢疫、居家隔離者,若未依規定而擅離指定住所者,都會一律重罰絕不寬容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