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部擬加發「500元國旅抵用券」給退團旅客 初步適用範圍出爐

▲▼國旅,旅遊,觀光,旅客,觀光客,陸客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交通部擬發每人500元國旅抵用券,給取消參團出國的民眾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(COVlD-19)疫情嚴峻,不少人出國計畫都被打亂,對此,交通部研議要給受影響旅客每人500元國旅抵用券。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今(25)日表示,初步規劃是可以廣泛一點運用在觀光業,例如旅宿、遊樂園等等,希望把旅客在國外旅遊的消費行為轉回至國內旅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受到各國相關旅行禁令影響,交通部研擬要發放國旅抵用券,王國材指出,目前初步規劃要發放給原本要參團出國,但後來沒成功卻還被扣手續費的旅客,希望把他們國外旅行消費行為轉回國內,初步規劃是一人500元。

▲▼立法院地圖區堵訪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王國材表示,國旅抵用券主要是要將旅客在國外旅遊的消費行為轉回至國內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至於這個國旅抵用券該如何運用?王國材表示,主要是要應用在觀光業,包含旅宿、遊樂園或其他相關等等,希望範圍能廣一點,但相關要點確實還沒出來,還在研究是要放在紓困階段還是振興階段時,跟振興券一起來使用。

王國材說,因為現在還有一個是經濟部的振興券,現在兩部會也在討論該用什麼方式處理,因為振興券是給一般民眾,但國旅抵用券則是僅限給退團的民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