ㄧ句「居家檢疫0確診」被轟爆!立委怒斥環保署署長:草率不負責任

▲▼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 環保署長張子敬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張子敬強調,清運的工作會努力落實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升溫,截至3月18日居家隔離人數2904人、居家檢疫44749人,不少人關心隔離和檢疫垃圾處理。環保署署長張子敬今(23日)表示,全台目前有8 家甲級廢棄物處理業者,約可處理53萬公噸。不過,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質疑成效,很多人都沒收到申請收垃圾服務通知單外,更怒批張子敬竟講出「居家檢疫幾乎0確診」不負責任的話。

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進行環保署針對疫情報告廢棄物處理,報告指出,統計至3月19日,已清運居家隔離、檢疫住戶廢棄物6872公斤,和集中檢疫場所廢棄物7110公斤。這份報告還提到,居家檢疫44749人,其中0人確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淑芬不滿表示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預估,居家檢疫最高峰可能達6萬人,但聽到張子敬備詢時竟說「居家檢疫幾乎0人確診」,怒批這樣的話太草率,也不負責任。隨便拉個日期來看,20日居家檢疫的就有4人確診,21日3人、22日5人,張子敬這樣說太不負責任。林淑芬說接著說,居家檢疫都有人確診,相對廢棄物處理風險也不會是0,到底這段期間各地方清運垃圾的人力和申請服務的有多少?張子敬表示,有近2千人。

林淑芬指出,萬一疫情大量爆發,需要到宅收垃圾,環署有足夠能力?光靠甲級清運業者夠?並質疑為何只有2千人申請?且有人居家檢疫說沒收到垃圾收集注意事項。張子敬先是回應,居家檢疫幾乎0人確診只是描述,實際作為不是當作0來看。至於沒收到參考範例事項,都有標準作業讓地方送,沒做到會要求。

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說,根據數據全國一般廢棄物生產量,每人每天廢棄物有1公斤,以居家隔離、檢疫人數加總約5萬多人,垃圾量至少有667公噸,但實際處理量只有6.9公噸,不到1%,要求環署落實社區防護。張子敬強調,會努力落實,也不排除讓乙級處理業者加入協助清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