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恐持續1到2年!專家揭「小高峰」時間點:南北半球相互輸送

▲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口罩。(圖/路透)

▲新冠肺炎疫情肆虐。(圖/路透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全球新冠肺炎(COVID-19)感染人數突破30萬人,疫情何時能結束備受民眾關注。對此,上海市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張文宏近日表示,來來回回就算持續1、2年也正常,「明年春天,又有可能有一個小的高峰,然後慢慢再下來。」

▲▼張文宏。(圖/翻攝自)

▲張文宏。(圖/翻攝自看看新聞)

中國駐杜塞爾多夫總領館近日邀請張文宏,以視訊連線方式舉辦專題講座。被問到疫情什麼時候能得到大幅控制時,張文宏稱,預計今年夏天大多數病例能得到很好的控制,疫情會經歷一個低谷。

他接著指出,但過了夏天,到下一個冬天是不是再復發,現在不好說;過了夏天以後病人會減少,但是一直會有散發的零星病人出現,延續到今年冬天,然後到了明年春天,又有可能有一個小的高峰,然後慢慢再下來。

「這當中還不排除和對面的南半球進行交流」,張文宏說,因為北半球夏天病例變少,但是南半球是冬天,也會相互輸送病例,來來回回,就算持續一兩年也是正常的,「但我們要相信這麼多年這麼多次,我們都過來了。所以這一次一定也會挺過來的,肯定的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