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立院、指揮中心來回跑…林為洲:若需要請假黨團不會為難他

▲▼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楊蕓、林銘翰/台北報導

衛福部長陳時中最近身兼防疫中心指揮官,每天都要主持疫情記者會,還要到立法院備詢,不少人都建議立院減少陳時中赴立院備詢的次數。對此,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19日表示,黨團也體諒陳時中的辛苦,但他的狀況只有自己最清楚,也請陳時中不要逞強,若需要請假,相信也沒有人會為難他。

林為洲表示,現在大家都非常關心防疫,陳時中也很辛苦,國民黨團的態度就是體諒,「他的狀況只有他自己知道,陳時中部長不管在委員會、院會,如果提出因為坐鎮防疫指揮中心,需要請假,沒有人會反對,黨團也都完全尊重。」

林為洲表示,立法院也沒辦法要求陳時中通通不用來,但立法院還是有必要了解防疫指揮狀況,以及需要什麼協助,「有時候他親自來,也講得比較清楚」,他強調,也請陳時中不要逞強,需要請假就請假,請次長來我們也都接受,黨團也不會為難他。

社福衛環委員會、民進黨立委邱泰源則認為,部會首長赴立法院委員會備詢是職責所在,但也不見得每場由必須部長本人親到,還是可以視情況與議程由次長代為出席會議報告或備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