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里長真的很賺可以常出國? 網曝真相:一年大概領60萬

▲▼新北市中和區瓦瑤里里長林綺芳帶里民遊西班牙、葡萄牙,返台後鞠躬道歉。(圖/《ETtoday》攝影中心攝)

▲新北市中和區瓦瑤里里長林綺芳帶里民遊西班牙、葡萄牙,返台後鞠躬道歉。(圖/《ETtoday》攝影中心攝)

記者范姜士航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在全球各地持續延燒,近日新北市中和區瓦磘里長林綺芳揪團前往歐洲旅遊,北市士林區芝山里長魏雅郁人也正在斯里蘭卡旅遊,引發社會上不小的爭議,就有網友好奇詢問「里長很常出國嗎?」引起許多有共鳴的網友熱烈討論。

昨天(18日)台灣確診人數達到了100例,其中多數為境外移入,讓不少人感到擔憂境外移入個案成為防疫破口,就有網友在PTT的八卦版已「里長很常出國嗎?」為題發文詢問,內容提到自己里的里長還不錯,每天都有漂白水可以領,只是他好奇最近的新聞都是里長帶團出國玩,是不是這些里長平常太閒沒事做,才會帶團出國做里民活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發出沒多久就吸引許多網友留言,「不出國經費不好核銷,出國比較快」、「里長好像有出國補助」、「很常帶里民出去玩」、「里長就是肥缺阿」、「里民就是鐵票倉」、「我家這裡頂多國內二日遊,通常是老人去」,也有人認為「里長有真正有做事的是很累,相反的就知道了」、「里長沒薪水,還要用選的」。

依據地方制度法第61條規定,村(里)長為無給職並沒有支應薪水,而是提供鄉(鎮、市、區)公所編列村(里)長事務補助費,以新北市各區公所常用主計法令彙編中的各項支出標準,里長事務補助費1個月45,000元再加上3,840元的聯誼活動費及其他費用,一年加總起來大概可以領到將近59.5萬元左右。

▲里長各項事務補助費用。(圖/記者范姜士航製表)

▲里長各項事務補助費用。(圖/記者范姜士航製表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