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無須囤的就是食物! 律師揭「疫期10項必囤物」:我們都會再好好地起來

▲美式賣場一大早就擠進搶購人潮,排隊看不到尾端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好市多今一大早就擠進搶購人潮,排隊看不到尾端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,18日晚間各大賣場也出現了搶購潮,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今日更是於賣場直擊衛生紙山在24分鐘內被搬空的畫面。針對此現象,律師呂秋遠也發文呼籲「該囤的不是食物」,揭露他認為10項最應該囤積的「東西」。

呂秋遠說,近日歐美疫情轉為嚴峻,全聯、好市多、家樂福等大型賣場都人滿為患,架上除了三色豆以外,恐怕都一掃而空。然而他認為,目前最應該囤的並不是食物,而是以下10種東西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首先他認為人們應該要囤積「耐性」,因為全球性的瘟疫應該會持續一陣子,假設台灣之後真的不幸進入社區感染,經濟停擺的時候,各種更瘋狂的現象都有可能出現,所以大家應該保持耐心和理性,等待黑暗度過,「不要急著探出頭,因為你不知道暗夜裡還有什麼怪物。」

呂秋遠說,除了正確的資訊外,保持「同理心」也是很重要的,請時時刻刻想著「自己的行為是否會對他人造成影響」,無論醫病關係、社會關係都是如此。當然,良好的衛生習慣也是這個非常時期最必要的東西。

▲▼防疫,清潔,洗手,消毒,衛生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疫期間應勤洗手保持衛生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再來他提到,台灣有如此強大的醫療體系和高度警覺的公民,這些都是用前人的經驗換來的,應當好好珍惜,加上現在多個國家都關閉邊境「真的一點都不好玩」,因此現在可以囤積「想飛的心」,以後愛怎麼玩都好。

而面對許多在家工作、隔離和無薪假的情況,呂秋遠也說,不妨趁著這個時候好好利用多出來的時間把想做的事完成,多把握和家人在家相處的時刻、讓感情加溫。若收入減少,也能想辦法增加自己的技能、學習新的能力,或許危機也能成為人生的一次轉機。

▲小港機場出境大廳空蕩蕩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現在出國玩也不太安心。圖為小港機場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最後他表示,「體力和金錢」也是需要囤積的事物,無論如何都要維持運動的習慣,錢也不應亂花,「經濟寒冬已經開始,什麼時候結束還不知道。」

「說真的,你最不用囤積的就是食物。」呂秋遠感嘆,面對疫情,大家可以哭、可以嘆氣,但是切勿恐慌和焦慮,只有保持著健康的身體,未來才能再好好站起來。

►防疫隨身寶!你需要這個75%酒精乾洗手~

►獨/賣場有什麼搬什麼!直擊24分鐘清空衛生紙山 眾傻眼...轉身搶購這東西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