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配合檢疫耍大爺! 海歸派巨嬰怒吼...「我歐洲回來就這待遇」

▲▼大陸海歸派巨嬰,不配合檢疫耍大爺惹議。(圖/翻攝北晚新視覺網)

▲大陸海歸派巨嬰,嫌棄檢疫設備差,耍大爺惹議。(圖/翻攝 秒拍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大陸嚴防境外輸入,各大機場提高防疫標準。近日,網路流傳一個視頻,影片中一名男子極度不配合,還質問檢疫人員,「我歐洲回來就這待遇?」囂張態度,引起大陸網友批評,「海歸派巨嬰,慢走不送。」

根據北晚新視覺網報導指出,該名男子乘坐的航班到達機場,已深夜時間,等待防疫檢查的人員比較多,機場劃分指定區域安排歸國的華人。拍攝影片男子,不斷抱怨,認為等候區域條件十分簡陋,當場質問機場工作人員,「我歐洲回來就這待遇?」

▲▼大陸海歸派巨嬰,不配合檢疫耍大爺惹議。(圖/翻攝北晚新視覺網)

▲大陸海歸派巨嬰,發生多起不配合檢疫事件。(圖/翻攝北晚新視覺網)

目前不少海歸華人,被網友封號「海歸派巨嬰」,這些人急著回大陸避開疫情,又不配合檢疫。例如拒絕健康申報、體溫監測、醫學、流行病學調查、拒絕採樣。還有人不願意隔離、留驗、就地診驗、轉診,竟然偽造、塗改檢疫單。

大陸海關總署政策法規司司長王軍表示,「懷著僥倖心理逃避海關檢疫,將面臨牢獄之災。」近日,不少海歸派回大陸,吃退燒藥,降低體溫,掩蓋發熱症狀,在海關衛生檢疫環節蒙混過關,結果,入境以後被確診為新冠肺炎,害人害己。

由於,境外輸入成為大陸疫情最大風險,外來各省所有入境口岸是否比照北京模式,甚至完全禁止外來人員入境?大陸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表示,「北京市已經採取相關的措施,各地也將根據實際情況,依法依規來採取相應的管理措施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