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直呼「出國旅行是我們人權」 醫:最擔心4月日本櫻花祭!台灣人最愛去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台灣新冠肺炎確診案例,3天內(14日至16日)增加17例,且全部是境外移入。對此,急診科醫師白永嘉認為,有人說「出國旅行是他們的人權」,這是全體醫療人員和民眾們最憂心的,「我最擔心現在一二級地區的旅遊活動,例如四月初日本櫻花季,台灣人是最多人愛去的。」他認為,別只說非必要勿出國,而是用「最強力的規定」,規定禁止出國「旅遊」。

▲▼京都平安神宮櫻花,日本賞櫻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每年3、4月是日本的櫻花季,圖為往年京都平安神宮盛開的櫻花。(圖/資料照/記者蔡玟君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白永嘉16日在臉書說,大家不要恐慌,但要非常小心,防疫已經不是醫療面能解決的,而是「政策面」;繼醫護人員被禁止出國之後,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和台中市宣布各級學校老師學生禁止出國,這是正確的決定,但還是不夠。

白永嘉指出,16日新增8個案例除了一個學生、一個探親,其他全部都是「出去旅遊」,非學生民眾在這個時候出國「旅遊」,對於未來防疫能量是非常大的衝擊;三級警示地區當然不用說,很多地方也已經不能飛去。

「我最擔心現在一二級地區的旅遊活動」,白永嘉表示,例如4月初日本櫻花季,台灣人是最多人愛去的,「我們都知道國外的防疫不如台灣確實,確診的人數我覺得應該不只如此,除了日本,還有美國。」

▲▼佐渡島真野公園櫻花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▼往年佐渡島真野公園盛開的櫻花。(圖/資料照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▼佐渡島櫻花,日本賞櫻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白永嘉說,就算醫護人員和老師學生都禁止出國,「我們也應付不了大量旅遊回來的旅客」;他還看到有人說「出國旅行是他們的人權」,這是全體醫療人員和民眾們最憂心的。

白永嘉認為,所以別只說非必要勿出國,也不要用譴責的方式譴責即將出國旅遊的人,而是用「最強力的規定」,規定禁止出國「旅遊」,直到全世界疫情趨於和緩。

台灣新冠肺炎確診案例,3天內(14日至16日)增加17例,且全部是境外移入;目前共累計67例確診,其中40例為境外移入,27例為本土病例。

根據指揮中心提供「境外移入個案感染地分布圖」資料,40例境外移入中,中國11例、土耳其5例、義大利4例、日本3例(1例為鑽石公主號)、埃及3例、德國2例、西班牙2例、菲律賓2例,荷蘭、奧地利、捷克、法國、英國、菲律賓、希臘、愛爾蘭、比利時、澳門、希臘都是1例。

▼東歐、中東、中亞及北非共42國與1地區,旅遊疫情提升至第三級警告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旅遊疫情第三級警告。(圖/指揮中心)

▼台灣新冠肺炎67例感染關係圖。(點圖可放大/曾梓倩製)

▲▼67,肺炎,關係圖,地圖( 圖/曾梓倩製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