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湖北台辦指台拒絕候補名單上包機 江啟臣:不希望這時候互相指責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第二批包機10日分為兩批次,搭乘華航和東航返抵台灣,但傳出我方不同意30餘人的遞補名單,湖北省台辦稱讓一些台胞對此感到失望。對此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1日受訪時表示,不應讓政治成為防疫破口,「此時此刻把防疫擺中間,政治放兩邊,中間當然有些溝通可以加強,但不希望這時候相互指責。」

▲▼立委江啟臣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江啟臣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針對滯留湖北台人第二批包機,湖北省台辦10日表示,雙方此次原定運送407人,由於有人不願返台後接受隔離、或不願接受核酸檢測,因此沒有登機。在不超出「原定運送總數」的情況下,省台辦原本打算遞補30多位台灣人,搭乘先起飛、有空缺的華航班機,「卻遭到台灣方面拒絕,讓一些台胞對此感到失望。」

江啟臣表示,所有包機必須做好完善準備,過程不管跟哪方接洽,應尊重專業、對等互惠來進行,讓同胞順利回台,不要讓政治阻礙了返鄉道路,不要讓政治成為防疫破口,「此時此刻把防疫擺中間,政治放兩邊,中間當然有些溝通可以加強,但不希望這時候相互指責。」

江啟臣強調,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,還在擴散當中,未來是不是還會有其他國家,涉及類似需要讓台灣人民大規模返鄉,都要做好準備,「不管是任合一種模式,最重要是防疫擺中間,政治放兩邊。」

江啟臣認為,第二次包機是在大家呼籲下,兩岸政府聽到人民聲音,還有在防疫上的需求,再多政治口水,受害都是自己的人民,「病毒不會分國界,也不分意識形態,任何政治阻撓都可能害到自己,我想雙方能更妥善溝通、準備,讓人民返鄉,我們樂見其成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