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進口「大陸快篩試劑」公文瘋傳 衛福部澄清:抗體、抗原試劑目的不同

▲▼衛服部澄清,抗體試劑與抗原試劑目的不同。(圖/翻攝自衛生福利部臉書)

▲衛福部澄清,抗體試劑與抗原試劑目的不同。(圖/翻攝自衛生福利部臉書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衛福部核准從大陸進口新冠肺炎(COVID-19)快篩試劑公文在網路上瘋傳,讓部分網友質疑台灣成功研發15分鐘快篩試劑的說法真實性,對此衛福部在臉書上發文澄清,進口的是「感染後的抗體檢測試劑」與中研院研發的感染初期快篩試劑不同。

衛福部發指出,食藥署 109 年 3 月 5 日同意明傑企業社專案輸入的「快篩試劑」;中研院開發的試劑:是感染初期快速篩檢用,兩種試劑應用狀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據了解,驗抗體快篩與驗抗原快篩的目的並不完全相同,抗體反應是人體經過抗原(病毒)感染後產生,但是在感染初期人體還不會產生抗體反應,所以透過抗體反應快篩,對於初期感染者的準確性較低,但是對於追蹤自行痊癒的感染源,例如白牌車司機搭載的台商,抗體反應就能派上用場。

中研院研發的是抗原(病毒)快篩,以鼻咽檢體為主,主要目的在於快篩還沒產生抗體反應的初期感染者,對於早期分流感染者的效率更高,有助於即時疫情的控制。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