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高燒不能看中醫」阿公嗆推卸:你們把人踢走 護理師無奈曝…對你有保障

▲▼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北市國父紀念館在入口擺放消毒用酒精供遊客使用,並一律在入場前量測體溫,武漢肺炎,防疫,額溫槍,病毒,流感,COVID-19,景點,觀光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出入公共場所,都須測量額溫!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傳染性高, 其中發燒咳嗽為主要症狀!一名妹子透露,去看中醫時,一名病人阿公無法理解,為何發燒只能去看西醫,甚至碎念診所「你們這樣是推卸,把人踢出去!」引發眾多網友解釋,「 中醫無法檢測流感還是新型冠狀病毒,所以發燒要去大醫院」。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《爆怨公社》傻眼直呼,今(4)日在中醫診所看病,聽到一位初診阿公在櫃台詢問,「在門口量發燒,就不能進來哦?」護理師回應,「對哦,不能進來?」接著對話如下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阿公:怎麼不可以,你這不就讓人看病?

護理師:不能哦,現在防疫期間,發燒要去西醫

阿公:你們這樣是推卸,把人踢出去

護理師:發燒要看西醫,對你有保障

儘管阿公沒有發燒症狀,但長輩腦筋始終轉不過來,無法理解為何中醫「寧願見死不救」,等待看診期間,瘋狂碎念「你們是把人踢走!」護理師只好左耳進右耳出,沒有繼續理會。

原PO納悶想問,「為什麼有人如果第一次去看中醫,自己發燒了,一定要在中醫看?」大批網友認為,「沒辦法,非常時期要醫療分流啦!不要過度曲解了」、「 中醫無法檢測流感還是新型冠狀病毒,所以發燒要去大醫院」、「很多老人家很排斥西醫,大病小病都只喜歡找中醫」、「我真的遇過有因為體質太差,所以完全不能吃西藥,感冒去看中醫,結果很慢很慢好的人,然後工作地方的老闆還抱怨,明明知道我們的工作性質,一個感冒拖那麼久,怎麼工作。但我們真的不能勉強別人想看中醫還是西醫。搞不好阿伯跟我工作遇到的那位一樣體質不好吧」。

►加入房產雲,讓你買房不買貴,一起加入ETtoday房產雲吧

▲▼ 「高燒不能看中醫」阿公嗆推卸:你們把人踢走 護理師無奈曝…對你有保障(圖/翻攝臉書爆怨公社)

▲網友擔憂,染上流感或新冠肺炎,看西醫才能篩檢!(圖/翻攝臉書爆怨公社)

事實上,有診所會掛布條「原來感冒也可以看中醫」,日前也引發網友討論,本站報導《中醫診所掛「感冒可以看」他shock!過來人經驗推:身體有補到的感覺》,有人分享,「我上次感冒看中醫感覺很好耶,不像西醫只是壓症狀,而是有種感覺身體有被補到的感覺」、「其實感冒看中醫蠻有效的,也不會很慢,很多人以為吃西藥比較快。我自己比較喜歡看中醫,覺得有被對症下藥,西醫怎麼看都是那些藥在吃」、「推中醫,會的中醫師真的很厲害,有緣遇見體會的才知道。」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