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0歲重症病患命危…「大劑量維他命C」成功救活!陸專家:有2大好處

▲▼香港,武漢肺炎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社)

▲高齡新冠肺炎患者病情易發展成重症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4例新冠肺炎病例3月4日上午出院,其中的一位黃姓重症病患的救助過程引起廣泛關注。他1月26日發病,病情一度非常危重,肺功能幾乎癱瘓,肚子脹的相當大,險些喪命。對此,主治醫生透露,病患能保住命,是因為使用了大劑量的維他命C(Vitamin C/ascorbic acid)和抗凝藥物進行治療。

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上海醫療救治專家組成員、瑞金醫院急診科主任毛恩強表示,黃男剛開始病情非常嚴重,肺功能幾乎癱瘓了,差點要上ECMO(葉克膜),「第一發生了休克;第二腎功能不全;第三發生了嚴重的凝血功能障礙;另外,肚子脹得很厲害。」他回憶,當時黃男全身的多臟器功能都衰竭了,所以救治是很困難的。

▲▼維他命C,膠囊,藥丸,維生素C,檸檬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維他命C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但是後來,通過一系列綜合管控措施,讓他避免了使用葉克膜,只用呼吸機就保證了基本氧供。毛恩強透露了治療關鍵,「因為提早干預,使用了大劑量的維他命C和抗凝藥物進行治療。」

瑞金醫院隔離病房副主任陳童恩表示,「患病後有一個恢復期,即使是普通肺炎吸收也有一個過程,有些病人肺部病灶累及的範圍較大,一開始會覺得影響呼吸,但隨著治療後,肺內滲出病灶逐漸吸收,從他們醫院已治癒出院的情況來觀察,出院後情況均良好,沒有出現嚴重身體機能受損的病例。」

此前,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彭志勇曾表示,維他命C有兩大好處,應對疾病可能有良好的效果,「一是可以抗氧化損傷,第二可以提高免疫力」,這項維生素在應對各種肺炎疫情時,效果相當顯著,「例如很多腫瘤患者放療後會出現肺損害,用了維C治療後情況會有明顯好轉,肺部氧化會得到改善。」

▲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 製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